A30: 体育新闻·大球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 体育新闻·大球
上一篇

卡佩罗辞职后续

2012年02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卡佩罗获封口费

  卡佩罗去职已成热点,英国首相卡梅伦和球王马拉多纳也加入讨论阵容。据英媒报道,意大利人拿到了英足总提供的高达150万英镑的分手费,但同时被要求不能在欧洲杯期间点评英格兰的比赛。

  卡梅伦是站在英足总这边的,“卡佩罗是一名优秀教练,但他在特里事件上处理得不好,种族歧视问题总要有个交代,特里不能再担任队长了。”马拉多纳则站在卡佩罗一边,他认为英足总故意弄走意大利人,“英足总并非对卡佩罗执教能力不满,就是以特里风波为借口除掉他。”同时,马拉多纳也强调,自己不会执教英格兰。

  据悉,卡佩罗将在欧洲杯期间担任意大利某电视台的解说嘉宾,由于他带着怨气辞职,英足总担心意大利人会说一些不合时宜的话。据《每日镜报》报道,卡佩罗在辞去英格兰主帅后得到150万英镑分手费,但被要求不能在欧洲杯期间点评英格兰的比赛。英足总主席伯恩斯坦承认,确有该协议存在。(范遥)

  皮尔斯也曾犯错

  特里的种族歧视事件是三狮军团变更的导火索,让英足总尴尬的是,暂时顶替卡佩罗的皮尔斯,当年也曾犯过种族歧视错误。

  英足总坚持撤掉特里队长并和卡佩罗闹翻,匆忙选择了卡佩罗的助手、英格兰U21主帅皮尔斯临时带队,但英媒却翻出了皮尔斯的旧事以提醒英足总和英格兰人——当年皮尔斯也曾有过种族歧视恶行,和特里事件异曲同工。

  据《独立报》报道,1996年,当时效力诺丁汉的皮尔斯曾对因斯喊出种族歧视的话,虽然他没有受罚,但包括红魔老帅弗格森在内的一干人都知道这件事,爵爷还在自传中提起过。《独立报》揶揄道,英足总摆了一个大号乌龙。

  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是英格兰主帅最大热门,包括温格在内的多位权威人士都表示,在卡佩罗离开后,三狮军团最好能由本国人来统领。“不是因为本土教头比外籍教练出色,而是本土教头可以更好地代表这个国家。”温格说。(范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