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综合
下一篇

全明星取消关注,不“加”好友

湖人客场88比87加时击败凯尔特人,“落选之星”加索尔0.3秒献制胜封盖

2012年02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火”一把
乔丹·希尔(左)和巴丁格为对手编织“天罗地网。”火箭击败太阳,以16胜11负高居西部第四。

  加索尔的左胳膊在空中擎着,指向波士顿北岸花园上空那17面总冠军锦旗。他封杀了雷·阿伦最后0.3秒的绝杀,让17届总冠军凯尔特人吞下败果。

  昨日,湖人客场88比87加时击败凯尔特人。落选全明星(All star)的加索尔摘下25分14个篮板,科比砍下27分。

  湖人与凯尔特人是一对世仇,他们也是拥有NBA总冠军锦旗数量最多的球队。“当我们遭遇时一直都像打架一样,总会非常丑陋,令人血脉贲张。我很享受与他们的对决。”科比如此描述双方的敌对情绪。

  湖人之前7次做客波士顿,输了6战。此役,他们差点又栽了跟头。最后时刻,皮尔斯仍握有绝杀机会。他的投篮弹筐而出,雷·阿伦抢下篮板,但他的出手被加索尔封盖。“从我的观点来看,雷·阿伦的这个出手非常好。终场声响起前,加索尔并未停下来,送上一个了不起的封盖。”麦克·布朗如此点评弟子的表现。

  谈到这个球,雷·阿伦也颇感无奈,“我当时处于绝佳的位置,但他(加索尔)简直无处不在。”

  赛前,一个电视记者想去询问加索尔的感受,但未遂。不过,加索尔用场上的表现进行了回应。他承认,他之前吃过精力不集中的亏,“整个职业生涯,我经常遇到这种情况。你像被冻住了一样,只知道盯着篮球看,以失败结束这场比赛。”

  兄弟

  加索尔哥哥

  让位给小弟

  湖凯大战前,联盟公布了全明星替补阵容。加索尔名落孙山,这是他2008年以来首次无缘全明星。此外,西部另一位大前锋邓肯也一并落选。

  全明星替补阵容由教练们投票选出。在前锋位置上,阿德尔里奇、诺维茨基、勒夫的位置排在加索尔之前。

  此役,加索尔20投12中,并且封杀了雷·阿伦的绝杀。谈及落选全明星,加索尔有些失望,“很明显,没有被选上不会让我感到激动。入选全明星赛是一项荣誉,没入选或许是我做得不够。”

  加索尔的弟弟马克·加索尔首次成为全明星。加索尔为弟弟的入选感到骄傲,“他可是我弟弟,我非常爱他。他能达到全明星水准让我兴奋。”

  作为队友,科比则为加索尔抱打不平,“没有他的全明星赛会很奇怪。他配得上全明星,应该每年都入选。”

  奖励

  拜纳姆获赠

  主教练香吻

  比赛还剩1分29秒,拜纳姆完成补篮。这个球成了左右全场胜负的关键手。赢球后退场时,湖人主教练麦克·布朗在弟子额头上亲了一下。

  当拜纳姆完成那次补篮时,布朗的表现就颇为兴奋。他承认,弟子的表现让他情不自禁。不过,他同时强调得到自己吻的弟子并非只有拜纳姆一人。“这是我的孩子。他和这个球太让我激动了,所以我亲了他一口。我之前曾这样对待过我的弟子,你们可以去问瓦莱乔。”布朗说。

  此外,布朗坦言拜纳姆每次进攻都能有这样的表现,对于湖人将大有裨益,“如果他每次进攻都像头巨兽一样,那将成为我们额外的福利。”

  对于教练赠吻,本场得到16分17个篮板的拜纳姆认为受之有愧,“他的奖励太大了。”全明星,拜纳姆与科比均成为全明星先发。

  检讨

  明星皮尔斯

  连犯两次错

  皮尔斯度过了梦幻般的一周。他刚刚超越拉里·伯德成为凯尔特人队史第二得分手。赛前他又入选全明星,这是他第10次入选全明星。但他绝杀不中破坏了这一周的氛围。

  输球后,失望挂在皮尔斯脸上。常规时间尾声,以及加时赛末端,皮尔斯均握有终结比赛的机会。但他并未上演伟大一投。

  “其中一个,我没能传球;第二次,我又错失了投篮。”皮尔斯耸了耸肩,检讨了自己。

  常规赛尾声,皮尔斯在中场附近陷入困境,未能将球传给雷·阿伦。“我们设计让我和雷去完成一个挡拆战术。雷是一大闪光点,我认为他不可能处于空当。我本不应该运球的,这破坏了我们的进攻。”此役,皮尔斯贡献18分9个篮板7次助攻,雷·阿伦砍下22分。加内特摘下12分12个篮板,但落选全明星。

  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张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