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河北涿州一厂房爆炸3死1失踪

工厂涉嫌非法生产化学原料;事故属刑事案件,警方正在侦破中

2012年02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爆炸现场一片狼藉。10日16时许,河北涿州市豆庄乡后塘村外一停产厂房仓库发生爆炸。郭新 摄

  本报讯 (记者王瑞锋)昨日下午4点左右,河北省涿州市豆庄乡后塘村一停产厂房仓库发生爆炸。记者从涿州官方了解到,爆炸已导致后塘村3名村民死亡,另有1人仍在搜寻中;爆炸工厂涉嫌非法生产化学原料,事故属于刑事案件,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侦破中。

  距离爆炸点约2公里远的张先生介绍说,昨日下午3点50分左右,他正在单位宿舍午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紧接着晃了一下,宿舍的几扇玻璃也突然碎裂,“后塘村方向冒出一柱浓烟,浓烟就跟原子弹爆炸的蘑菇云似的,有上百米高。”

  张先生介绍说,除了宿舍的窗户,单位办公室的一些窗户玻璃同样被震碎。

  而在爆炸点北侧5公里远的一液压件厂,该厂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说,工厂的十几扇窗户玻璃被震碎,“电视机也被震碎了。”

  爆炸发生后,警方和消防随即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昨日晚10点,涿州市官方表示,根据警方现场勘查和初步调查,该村村民焦某于2012年2月7日临时使用其兄子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闲置厂房,涉嫌非法生产化学原料,于10日下午发生爆炸案件,现场造成3人死亡,另有1人正在查找中。4人都是后塘村村民,受雇于该工厂工作。目前,涿州市公安部门已按刑事案件立案,正在侦破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