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公园“为未来而建”是一种托辞

2012年02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日前,有网帖质疑云南大理州投资6000万元建的龙山公园根本无人游玩,附近群众将其作为练车场。对此,大理当地回应,建公园是为了满足今后城市发展的需要。

  选址较远是为了城市长远发展的需要?城市建设和居民聚集是个长期过程,需要假以时日。而公园设施和设备却是有年限的,长时间的闲置,会被白白地损耗和浪费掉。等哪天真有居民搬迁到这附近,公园估计早就衰败不堪了。

  6000万不是小数,正如网友所说,6000万可以建不少学校,买不少校车,盖不少廉租房。这么多钱建成的公园却成了练车场,实在让人心疼。公园没人来,当地所提出的“观光”设想落空,这说明当初公园的规划有失误,建设有问题。

  目前的规划建设都是主管部门和少数官员说了算,缺少科学的专业评估和公众监督,管理者常常根据个人理解和喜好,拍脑袋决策和随意规划,从而导致问题建筑和设施频出。

  □郭鑫(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