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2年02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听过一所著名大学校长的讲话,从头到尾没有学校的培养目标,也不谈学术研究论文发表的目标,通篇都在讲未来学校有多少投入扩大操场,建大楼,对GDP的贡献多少,等等。我理解的大学校长应该是教育家,是学术领域的大师,德高望重,而不是顶着一些头衔但名不符实的个体,更不是只关心GDP增长的政府官员。

  ——左晓蕾(经济学家)

  不管林书豪今天面对卢比奥打得怎样,这股林氏旋风已经势不可挡了。林的闪光告诉我们:华人在有身体对抗的大球赛场上完全可以靠技术意识立足,中国人完全可以像美国运动员一样在校园里成长,只要教育环境体育机制合理,华人不仅能玩好体育,而且华人也跟别的人一样,热爱体育,敢于对抗!

  ——黄健翔(体育评论员)

  深圳是“土地财政”发源地,去年财政收入突破4000亿元,而同年其土地出让金收入尚不足200亿元,土地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例不到1/20。由于深圳区域面积较小,在“无地可卖”的情况下,深圳被迫发展以高新技术和贸易为主的实体产业,促成了经济的转型。

  ——程国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奥巴马在其国情咨文中强调美石油供应的安全性,这就是经济安全中的所谓供应链安全。中国则更应关注农产品的供应链安全,一是黄豆等进口依赖增大,二是国内市场上猪羊肉等在仓储、运输等供应环节投资不足。能源方面同样要关注供应链安全。

  ——巴曙松(经济学家)

  终于找到“微笑哥”了,憨厚淳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跟我说了一句话我瞬间无语了:你们别给我找工作……流浪着都比上班强。我问他为啥?他说他最穷的时候还捡钱去西藏玩了一圈……你能吗? 听完之后我觉得我才是真的寂寞。

  ——孙旭(主持人)

  栏目主持:武云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