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应急道修车 4人被撞亡

肇事司机因交通肇事罪获刑5年6个月,同时赔偿4位死伤者家属129万余元

2012年02月15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陈博)两辆故障车停在东四环主路应急车道修车,司机郑某变道时误将油门当成刹车,将一故障车司机及修车人撞成4死1伤。

  昨日,郑某因交通肇事罪被朝阳法院判刑5年6个月,同时赔偿4位死伤者家属129万余元。

  郑某服判,称“家里值钱的就一个冰箱,只能服完刑再挣钱还了。”此话引起受害方不满。

  肇事司机刚领驾照5个月

  肇事司机郑某今年49岁,浙江人。

  朝阳法院查明,去年8月11日17时许,黄某驾车在东四环外环主路小武基桥南爆胎后,将车停在应急道,打电话叫附近汽配城的两名修理工过来修车,随后,黄某亲戚姚某和同事周某也赶来帮忙。

  此时,另一司机车某所驾驶的轿车也发生故障,他便把车停在了黄某的车前,也准备修车。被告人郑某开着福田车突然加速驶来,将黄某等4人撞亡,周某轻伤,车某未受影响。事发后,郑某下车留在现场报警,后被认定负事故全责。

  据了解,郑某在事发前,刚刚取得驾驶执照5个月。

  受害方指被告人“耍赖”

  昨日上午,法院一审以交通肇事罪判处郑某有期徒刑5年6个月,同时赔偿黄某等4名死者和伤者家属129万余元。

  郑某表示不上诉。“出了这么大事,我不会赖着不赔的。但我家里值钱的就一个冰箱,还有出事的福田车。”郑某称,自己很后悔,也很无奈,“我生意上还欠着债,这次判决的赔偿,只能等服完刑再努力赔”。

  黄某等4名死伤者家属对法院判决表示满意,但听到郑某“哭穷”后,家属激动起来,“他这就是耍赖,撞死人连钱都想不赔。”

  另据了解,该案中被撞身亡的一修理工家属未参与此次民事诉讼,其哥哥表示将单独对肇事司机郑某提起民事索赔。

  ■ 对话

  “错踩油门,车就冲了过去”

  记者:你怎么将车开进应急车道呢?

  郑某:当时我正常行驶,左前方一辆黑色轿车速度很快准备并道,我怕撞上就向右猛打轮,一下子开上了应急车道。

  记者:事发时是白天,你没看到前面有人吗?

  郑某:当时没留神。等看到前面有人时,我想踩刹车,可结果一脚踩到了油门,车反而加速冲了过去。等我下车查看时,地上已经倒着5个人了,我赶紧报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