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为消除对儿童的歧视和伤害,河北颁布《儿童发展规划》;儿童活动场所将纳入社区工作用房

河北:涉童重大事项 将“问计”儿童

2012年02月15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为营造尊重、爱护儿童的社会氛围,保障儿童参与和表达权利,河北省明确提出,今后决定有关儿童的重大事项,要听取儿童代表意见。

  记者从河北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获悉,为消除对儿童的歧视和伤害,河北省政府颁布的《河北省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措施。其中明确提出,儿童有权对影响儿童的事项发表意见和建议,决定有关儿童的重大事项要吸收儿童代表参与,听取儿童意见。

  此外,按照要求,到2020年,全省95%的城市社区和85%的行政村将建立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确保儿童家长每年至少接受2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90%以上的城乡社区,将建有1所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和转介等服务的“儿童之家”。儿童活动场所和设施建设,将纳入社区工作用房和居民公益性服务设施建设规划。

  为了创造良好的儿童阅读环境,河北还要求城市公益图书馆要开辟儿童阅读专区,农村农家书屋要配备儿童读物,为农村孩子阅读提供便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