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市场深夜着火 商户裹被露宿

石榴庄北里一超市和农贸市场被烧毁,28部消防车前往扑救,幸无人员伤亡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着火的超市内,货架烧变形,只剩下一些铁架子。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明火扑灭后,仍有大量浓烟冒出,两消防员在现场查看。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一些商户来不及拿其他东西,裹着被子就跑了出来。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时间 16日晚23时许

  地点 丰台区石榴园北里小区 

  事件 世纪家家福超市及农贸市场着火

  本报讯 (记者陈博)前日晚23时许,丰台区石榴园北里小区世纪家家福超市及旁边农贸市场突发大火,数百平米的市场被烧毁,住在市场里的商户披着被子匆忙逃生。28部消防车赶到,1个半小时后扑灭火势。商户称损失惨重,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保安敲门叫商户逃生

  事发地点有两个圆拱形的大彩钢棚,南是农贸市场,北是刚开张不久的世纪家家福超市,外围还有一些杂货店和小吃店,面积至少500平方米。

  “刚洗完澡准备睡,从窗户里看到顶棚上冒起滚滚黑烟。”小区居民张女士说,前晚23时许,市场的东北方向开始冒烟,然后借着风势,一路往南烧。

  李师傅在市场租房卖早点,他和妻子穿着秋裤拖鞋裹着被子站在路边哆嗦。他称,俩人已睡了,突然市场保安猛敲门喊“着火了”。刚一开门,浓烟“呼”地蹿进屋子,呛得人差点晕倒。两人顾不上穿衣服,裹着被子跑出来。“电线烧断了,伸手不见五指,我连滚带爬跑出来,钱包都没带。”

  消防车跑远取水灭火

  目击者称,超市里堆放着很多日用品,火势因为刮风越来越旺,消防车赶到后,从不同方向喷水压制火势。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附近没有消防栓,多辆消防车到临近的石榴庄路、光彩路取水后返回火场,并不断有消防车赶来支援。据消防部门通报,119接警后,共有8个消防中队、28部消防车赶赴现场。很多市场的商户闻讯赶来,被民警拦在警戒线外。“即使里面有多值钱的东西,也不能进去,太危险。”

  街道将安置部分居民

  昨日0时30分,明火被彻底扑灭。彩钢顶棚烧得剩下骨架,超市的货架烧变形,货都成了灰烬。路边摆放着七八个抢出来的煤气罐,已被熏得乌黑,空气中也弥漫着煤气味。消防员一遍遍进场勘查防止复燃,警察不断提醒周围居民往更远处躲。

  昨日凌晨2时许,现场东侧人行道的长椅上、三轮车上或坐或躺着七八位商户。

  “我们平时住在市场里,实在放心不下店里,挨到天明进去看看。”冻了大半夜的商户们一边发抖,一边讨论损失。“我的店刚装修过,年后进了批肉米面,损失至少七八万元。”一名商户说。

  大红门街道人员称,会帮忙找地方让无家可归的居民暂时休息。消防部门表示,目前正通过商户、市场管理方等人员进一步调查火因和财产损失,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