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经济新闻·动态
上一篇

典当行下调房产典当折当率

华夏典当行表示,价格下行风险大的房产折当率低至50%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范旭光)鉴于目前北京房市量价齐跌的情况,典当行方面相应做出了调整。昨日华夏典当行表示,部分房产典当将区别对待,价格下行预期比较大的房产典当折当率最低将低至50%左右,再次销售困难的房产典当折当率普遍偏低。

  记者了解到,在限购令出台之前,典当行方面对地段好、户型好、面积适中的房子一般都会给出比较高的折当率。而现在典当行在评估一套房产时,除了要考量上述因素外,还将考虑到房价下行的预期风险。

  华夏典当行表示,目前通州、顺义等地的房价虽然回落比较快,但是房价下行风险已经得到一定释放。而北京四环以里的房产,由于目前降幅较小,价格下行风险还未完全释放,因此评估价和折当率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最低低至50%左右。之前,其房产典当折当率一般维持在60%-65%之间。

  以评估价为100万的房产为例,折当率相差10%,相当于市民少当了10万元。

  华夏典当行房产业务中心经理彭涛介绍,“不论房价是涨是跌,典当行最终考虑的是典当的房屋一旦绝当是否能够快速销售出去,所以再次销售较为困难的房产,折当率普遍偏低。”

  昨日,北京另一家典当行宝瑞通也表示,近期北京房屋的成交量不断下滑,在具体业务操作时也将考虑到价格下行的因素。

  华夏典当行方面还表示,如果国家持续严格的调控政策,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那么低评估价、低折当率的政策会继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