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顺义“最贪镇长”涉案两亿

顺义李桥镇落马镇长李丙春被控三宗罪,涉嫌贪污拆迁款近4000万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朱燕)52岁的原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镇长李丙春,涉嫌利用职权便利贪污拆迁款达3800余万元,另外挪用公款的数额更是达到1.78亿余元,如果罪名成立,他将成为京城最大的贪腐镇长。下周,该案将在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

  23万受贿牵出巨额腐败

  据了解,李丙春曾任顺义区李桥镇镇长、党委书记。因涉嫌受贿于2010年10月案发,但当时举报他的受贿额只有23万余元。经过办案人员调查,逐渐掌握其巨额贪腐行为证据。在不到两年时间内,李丙春涉嫌贪污高达3837万余元的拆迁款。

  据指控称,2006年至2007年间,李丙春利用职务便利,在机场南线高速公路项目、京平高速公路项目拆迁过程中,先后骗取拆迁补偿款1010万元和860万余元,两笔钱款均被李丙春据为己有。

  此外,在此期间,李丙春还在拆迁过程中,将北京甄氏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本应退还给李桥镇政府的2000万元拆迁补偿款私自截留,据为己有。

  挪用公款高达1.78亿

  在挪用公款罪名的指控中,涉案数额更是高达1.78亿余元。

  起诉书称,李丙春指使李桥镇招商科孙七十,于2006年6月至8月间,以镇政府招商引资为由,擅自决定从李桥镇镇辖村、镇属单位借出土地补偿款等公款6600万元,转入由李、孙二人共同控制的北京美丽迪商贸中心后,借给北京甄氏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营利活动。

  此外,李丙春还先后从镇政府、镇辖村、镇属单位借出公款6笔逾亿元,这些款项大多转入李、孙二人控制的公司用于营利。

  检察机关认为,李丙春以侵吞、骗取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指使孙七十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数额特别巨大;此外,其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了解,孙七十作为同案将一起出庭受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