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调研员受贿70万

中国航空港公司原调研员利用职务便利受贿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张媛)涉嫌利用职务便利,主动向挂靠在自己单位名下的建筑商索要70万元,58岁的中国中铁航空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航空港公司)原调研员陈同洲被提起公诉。下周,一中院将公开审理此案。

  籍贯湖北孝感的陈同洲案发前是一名高级工程师,曾经有着24年的部队经历。在部队服役期间,他曾经在清华大学建工系建筑专业读过大学本科。

  从1996年起进入当时的航空港公司,之后分别担任过该公司的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该公司第十工程公司经理等职务,至案发时他的身份是航空港公司调研员。

  本案最初源自审计查出问题,国资委纪委、最高检反贪总局对此展开调查,今年1月中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对陈同洲提起公诉,目前被羁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的陈同洲随后也委托其妻子聘请了律师。

  据检方指控,在2008年3、4月间,陈同洲涉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向挂靠在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第十分公司承揽工程的杨德三索要人民币70万元。之后杨德三于2008年5月将70万元汇至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第三分公司账户,后被陈同洲占为己有。

  检方认为, 陈同洲利用职务便利,索取他人财物,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