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大兴灭门案 李家遗产查清

法院组织庭前谈话;李家各方家属均有调解意愿,遗产范围暂不对外公布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张媛)大兴李磊灭门案又有新进展,李磊被执行死刑后其遗产范围现已查明,昨日上午大兴法院组织其家属各方进行庭前谈话,通报了上述范围,各方均有调解意愿。

  李家三方愿调解分财产

  去年9月16日李磊被执行死刑,由于家族成员财产混杂在一起,且当事人都已过世,因此根据李磊岳父母、奶奶、姥姥三方律师之前沟通的结果,决定通过诉讼来析分家族成员内部的财产。去年9月19日,李磊岳父母的律师冷光强前往大兴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

  近日法院根据李磊岳父母一方提供的财产线索,通过向当时的拆迁单位、开发商等了解获知了李磊及几位被害人的财产情况,为此昨日上午法院请三方家属到法院通报了这一情况,同时了解各方的态度。

  据冷光强律师称,由于各方还没有达成阶段性意见,因此承办法官和三方律师经商量后决定暂时不对外公布上述财产范围。

  昨日,李磊姥姥一方的律师也证实了上述过程,同时其表示三方都有调解意愿。目前,该案何时能开庭暂未确定。

  李家财产比预估要少些

  据目前媒体报道的情况,2009年初李家位于天宫院的老宅拆迁时,当时共有两处宅院,其中还有几间厂房。李家当时获得的拆迁款有600多万元。李父全部购买了房产。随着地铁大兴线开通和房价大幅上涨,李磊家的多套房产均已大幅升值。

  加之李磊个人积蓄,李家财产初步估算将达到上千万元。冷律师表示法院查证的比预估要少一些。

  ■ 案件回放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11月23日晚10点多至次日凌晨,在大兴区黄村镇的清澄名苑内,大兴男子李磊持刀将父母、妹妹、妻子王美玲和两个儿子杀死。去年9月,市一中院对此案作出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磊死刑立即执行,并附带赔偿三方受害人合计345万余元。

  ■ 时间表

  ●2009年11月23日 灭门案发生,五天后李磊落网。

  ●2009年12月18日 市检一分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嫌疑人李磊,次年7月2日公诉。

  ●2010年10月15日 市一中院一审判处李磊死刑,宣判后李磊以自己名下财产“不够赔”为由,就民事部分提起上诉。

  ●2011年3月3日 市高院宣布维持原判,上报最高法进行死刑复核。

  ●2011年9月 最高法核准李磊的死刑,同年9月16日被执行死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