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大陆京剧团在台翻车34伤

另有24人轻伤;事故原因疑似为游览巴士超速失控翻车,游览车司机正接受调查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综合新华社电 一辆载有大陆游客的游览车17日傍晚在台湾花莲县丰滨乡台11线43K处发生翻车事故,车上共34人,多人重伤。目前已确认10人受重伤24人受轻伤。事故原因疑似为游览巴士超速失控翻车。

  游览车上共有32名游客

  花莲消防分局指挥中心执勤员陈小姐告诉新华社记者,接到报案时间是18时14分,游览车上共有游客32名,1名台湾司机和1名导游,34人都有轻重伤。台湾方面已派出13台救护车和多辆消防车前往救助。目前大部分受伤游客已经送医,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出事团体为京剧交流团

  据台湾媒体报道,发生意外的陆客团是由台湾美利达旅行社接待的“京剧交流团”,该团体是由“台北中兴国剧社”邀请的大陆18省份人员组成的京剧交流团,2月14日入台,原本预计2月20日离开。全团分别搭乘两部游览车。

  其中车号59-BB“世晟通运”游览车,由台东往花莲方向行驶,途中在省道台十一线“花东海岸公路”43公里处,因下雨路滑、视线不佳,距离前方车辆过近,在花东路段上紧急剎车,造成车头撞向山壁后翻覆横躺马路。

  一伤者一度无生命迹象

  其中一名受伤最重者,一度无生命迹象,但经过抢救已恢复生命迹象。台方已启动应变机制,受伤者已分别送医。目前,游览车司机正接受调查。

  ■ 链接

  市旅游委正核实相关信息

  出事的京剧交流团里是否有北京人?昨日20时许,北京市旅游委应急办值班人员接到记者电话后表示,已经关注到该事件,目前正在与台湾方面核实相关信息,稍晚些会有准确信息。

  随后记者致电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不是旅游系统的团,不方便发布任何信息。

  截至发稿前,记者多次拨打北京市旅游委值班电话未被接听。本报记者 郭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