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中国新闻·时事

王菲重庆演唱会垮塌事故60余伤

垮塌座位位于舞台后侧,大部分伤员轻伤,无危重伤员;官方称事故调查及处置正在进行中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2月17日,奥体中心,王菲演唱会观众席垮塌,观众正在离场。
消防人员用担架抬出受伤者。
疑似骨折的观众,正在进行打石膏处理。

  本报讯 (记者杨万国)17日晚8时10分许,在重庆奥体中心举办的王菲巡回演唱会重庆站发生观众座位垮塌事故,造成至少64名观众受伤,其中多人骨折。演唱会被临时取消。

  又讯 据新华社电 记者在演唱会现场看到,垮塌的座位位于舞台后侧,这些座位是放置在金属结构支架上的,最高距地面约1.5米。座位垮塌后,记者看见一些受伤的观众被护送出现场,有数人脚部受伤,有的头部受伤流血,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现场观众已基本疏散。演唱会改到19日20时进行。

  ■ 现场

  垮塌或因观众整体起立坐下

  现场观众魏军昨晚向记者介绍,当晚7时许,魏军和朋友一行9人入场。魏军介绍,演唱会舞台搭建在重庆奥体中心体育馆内的大草坪上,观众席也在草坪上,是用脚手架支起来的,上面铺木板,然后密密麻麻排上塑料椅子,离地面约1米高。

  魏军介绍,演唱会八点开始,8:10左右,王菲即将入场。此时,大部分观众都兴奋地站了起来欢呼王菲入场。魏军说,可能因为观众整体的起立坐下,造成座位脚手架晃动,紧接着散开。他看到,E、F区先后坍塌,他所在的G3区也跟着坍塌,现场坍塌面积“有几百平方米”。

  他的膝盖被夹在脚手架中间,造成膝盖皮肤脱落。

  昨晚10时许,记者赶到奥体中心看到,这里的观众已经被疏散。保安封锁了现场。

  ■ 救治

  64人受伤6人骨折

  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在距奥体中心300米处。昨晚该院院长任国胜介绍,事故发生后,医院接到了急救电话后,第一时间派出了救护车赶赴现场抢救伤员。

  任国胜介绍,该院共救治了64个伤员。对其中40个伤员进行了拍片检查,有3人做了CT检查。任国胜介绍,目前检查结果是5个骨折,1个疑似骨折。还有一个孕妇,医院已做了保胎,检查发现该孕妇胎儿无碍,只是身体轻微擦伤。任国胜介绍,目前大部分伤员都是轻伤,无危重伤员。

  至昨晚11∶30记者截稿,部分轻伤者在医院进行登记后自行离开。魏军说,他们最初在医院现场看到演唱会主办方人员。但后来就不见了。目前主办方尚未对伤者善后事宜有说法。

  据悉,演唱会组委会表示演唱会改到19日20点进行。魏军说,他们还要去看。另外一位伤者刘丹丹则表示,她不会再去看了,希望主办方尽快对伤者做善后赔偿。

  ■ 回应

  希望大家都没事,我们明后天继续,抱歉让大家受到惊吓及引起不便,抱歉抱歉。——王菲

  目前大会仍在处理观众疏散及其他安全问题,我们只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有少量观众于疏散时扭伤及擦伤,万幸没有造成更严重的意外。等待观众安全疏散后所有单位会马上开会研究,严格要求主办单位认真处理观众席座位安全问题……至于演唱会明天是否可以如期举行,目前仍要经过多个单位开会协商。——王菲经纪人陈家瑛

  今晚(17日)八时许,市奥体中心王菲演唱会现场A3区座位边缘席因垫板移位导致部分座位滑塌,致11人腿部受轻微伤。目前,现场观众已全部疏散,伤员已送往医院救治,事故调查及处置正在进行中。另,主办方表示,今日演出取消,改至19日晚8时重新举行。观众可到万豪酒店6楼退票。——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