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评论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评论周刊
下一篇

一周声音

2012年02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南京市做出暂停与名古屋市官方交往的决定,我们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我们将密切关注有关事态。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月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关于日本名古屋市长否认南京大屠杀事件,中方已公开表明严正立场,同时向日方提出交涉表明严重关切。(据新华社)

  记者:你又不是熊,你怎么知道熊不痛!

  归真堂董事:你又不是熊,你怎么知道熊痛?

  ——2月22日,归真堂开放其养熊基地,一百多名来自各地的记者受邀进入熊场,目睹“活熊取胆”全过程。归真堂人员及专家称熊看起来不痛,记者发出质疑。(据《新京报》)

  西方的警察制度与中国不同,西方警察是吃纳税人的钱。东方的警察也是纳税人。我们的经费来源于国家财政,和纳税人交的钱是两个概念,纳税人交的钱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近日,一段成都交警吴宇同在处理一起停车违章时教育车主的录音曝光。(据《南方日报》)

  宁要微词,不要危机;宁要“不完美”的改革,不要不改革的危机。

  ——“改革有风险,但不改革党就会有危险”。纵观世界一些大党大国的衰落,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只有修修补补的机巧,没有大刀阔斧的魄力,最终因改革停滞而走入死胡同。(据《人民日报》)

  汶川发展旅游业是不得已而为之。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汶川县启动了“汶川映秀5·12震中纪念地”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工作,记者采访时汶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人民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