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9:书评·视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9:书评·视觉

虫虫的天空

2012年02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酷虫视界》
作者:唐志远
电子工业出版社
2011年12月
定价:118.00元
新生

枝条上,正在努力生产的蚜虫妈妈对着新生的小蚜虫们说:别着急,马上就可以组建足球队了。
螳螂捕蝉

其实,螳抓的都是雄蝉。雄蝉拼命地歌唱,除了能吸引来雌蝉,更能让螳螂快速地锁定目标,准确出击。
老婆等等我

雌性黄守瓜在交配时还在啃食叶片。就算挪地也不打招呼,拔腿就跑,雄虫就这样被拖着也毫无怨言。
暴怒的毛虫

一只寄生蜂飞来了,暴怒的毛虫突然翘起身体,

伸出一个红色分叉腺体,散发出浓烈的味道吓走敌人。
哈哈镜
清晨,近鬃杆蝇落在草叶上欣赏着露珠的世界。它用前足抹了抹复眼,好像要在露珠前做个鬼脸,也许小蝇在“哈哈镜”里面看到了“强大”的自己。
两败俱伤
一只朝鲜黄胡蜂是昆虫界爱惹是生非的不安定分子,这次与大它很多的棕污斑螳在山路上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几个回合下来,两败俱伤,螳螂翅膀和触角被折断,黄胡蜂重伤在地不能动弹。
等待阳光
露珠是昆虫们的和平使者。此刻,这只挂着露珠的中华大刀螳,在等待最后一滴露水被阳光吸干,那时,它就将变成凶猛的猎手。
终极使命
一对白扇蟌翩然落至水面,雄蟌用尾部牢牢夹住雌蟌的后颈,守护雌蟌产卵,不被其他雄蟌干扰。为了顺利完成繁殖的终极使命,它会一直拖拽着雌蟌,有时候甚至会双双潜入水中。

  2001年,青年唐志远用一台2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对准一只苍蝇,开启微距功能,轻触快门,液晶屏上出现了苍蝇神奇的复眼网格和酷酷的纤毛,神奇的昆虫世界霎时征服了他。从此,他走上了昆虫摄影之路,十年来脚步几乎踏遍了全国各地。这本《酷虫视界》,是从他数十万张图片中精选而成。从这些放大的昆虫世界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它们的喜怒哀乐和真实生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