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书评·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书评·书情
下一篇

一句话书情

2012年02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书与城市》

  (也斯著 浙江大学出版社2012年2月)

  香港作家也斯的文学评论集,大部分作于三十多年前,如今已经不容易读到。作者在书中谈小说,谈诗歌,也谈论文学与城市之间的关系。今日读来,这些文字更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海外华语文学界阅读风貌的一种素描。

  《领袖之辨》

  (约瑟夫·波耶特 著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2年2月)

  作者以领导顾问的身份,从社会心理学出发,向公众讲述关于领导的种种,既帮助人们看清领导的技巧并保持独立判断,也传达出该如何与领导共处并合作的现实方式。

  《此间的少年》

  (江南 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2年2月)

  十年前,作家江南以这本小说掀起一波青春阅读和网络文学的浪潮,十年之后,江南已经是超级畅销书作家,把当年旧作拿出来典藏包装,倒有一点对当年的网络文学热潮怀旧的意味了。最近,网上关于网络文学经典评选的讨论颇多,各家观点不一,不过共同的一点是,最早期影响巨大的一批作品,已经很少有人记起和谈论,虽然看上去,它们比当下的大部分网文,要好得多。

  《我不升职记:公司篇》

  (李冰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2年2月)

  从SOHO篇到公司篇,漫画作家李冰继续坚持“不升职”的立场:爱工作,更爱闲暇;想发展,更想生活。其实回头看看作者本人,从辞职专事漫画,到5年十多本书的成绩,正是一种生活态度的写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