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彭山干部选拔考核做家务

2012年02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四川省彭山县日前出台《科级领导干部德的考核评价办法》,规定提拔干部需要先进行考核评分,其父母、邻居甚至小区物管的意见都会被纳入评分。考核内容包括生活方式、兴趣、交友是否健康,是否孝敬父母、善待妻儿,家庭、邻里关系是否和谐等。截至2月17日,彭山县已有5名干部接受并通过了此项考核。

  据了解,被考核的5名干部虽然都通过了考核,但均在家庭美德方面被扣分,其中一名干部因不爱做家务被扣两分,导致其总分最低。“我们向他家人了解情况时,他妻子说他在家很少做家务,比较懒。”考察组一位成员说,“我们向其家里其他人证实后,对他扣两分并归档。”

  这位被扣分的干部向记者表示很羞愧,并保证以后一定注意多照顾家庭。

  “德”量化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记者了解到,制定《办法》之初就开始有质疑的声音:自古清官难断家务事,单凭家长里短的小事来评判,可能挫伤那些个性突出但工作能力很强的干部的积极性。有人甚至认为,这只是“一纸空文”,一场“作秀”。

  据《人民日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