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别墅区内一夜9户遭盗窃

事发通州尚东庭别墅区,多为撬门窗进入;业主质疑小区安保,警方介入调查

2012年02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通州尚东庭别墅区外一角,业主称大量荒草和平房为安全埋下隐患。实习生 吴坚 摄
一业主后院大门被撬留下的痕迹。实习生 吴坚 摄

  本报讯 (记者刘洋 李超)一夜之间,通州尚东庭别墅区,9户业主家遭遇入室窃贼,引发业主对小区安保设施的质疑。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小区物业,对方拒绝回应。随即,记者以小区业主身份致电,物业人员表示,的确有9家业主被盗,警方已介入调查。

  报警得知多家被盗

  业主们称,盗窃案发生在尚东庭别墅西区。

  田女士住在小区最南侧的联排别墅,她家共有三层。她称,家人睡在第三层,她每天晚上睡前都会检查每层的门窗是否锁紧并拉上窗帘。

  前天一早,田女士的丈夫要去上班时,找不到原本放在一层茶几上的手表。田女士发现,一楼的窗帘有缝,“好像被人拉开过。”

  田女士拉开窗帘看到,通往后院的门也被撬开,院内草坪上扔着她的包,票据和卡散落一地。此时,田女士意识到家里被盗了,清点发现丢失了2万元现金、两块价值7万元的手表和皮夹克等物品。

  “我去报警时,听说有10来家被偷了。”田女士说。

  孙先生也是该排别墅业主,他家后院还装了两米多高的院墙。孙先生称,当晚不住小区,是物业通知他家里遭窃,丢失手机和两千元现金。

  业主质疑物业安保

  昨日下午,尚东庭别墅区正门安保很严,记者进入小区得由业主亲自出来带入。进门时,保安还叮嘱“不要在小区里逛。”

  失窃别墅被撬的地方都是朝南的院子,这一侧三层都是落地塑钢门窗。田女士家门侧边有1厘米宽的被撬痕迹。孙先生家门上有三个撬痕,窗户上也有一个撬痕,“我怀疑小偷没撬开门,撬窗进的。”

  记者看到,该小区外围墙有一人多高,墙顶拦了三道带刺铁丝,但田女士家一侧大约五六米长的墙上没有拦,成年人扶墙一跃就可爬上。而小区的北侧院墙外是荒地,有很多土坯房就挨着院墙,“翻过院墙应该不难。”业主们说。

  失窃发生后,多名业主质疑小区安保,“还别墅区呢,贼能堂而皇之地进来,还偷了这么多家,太猖狂了,保安形同虚设。”

  昨日,记者就失窃一事采访小区物业,对方拒绝回应。随即,记者以小区业主身份致电,物业人员表示,的确有9家业主被盗,警方已介入调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