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如猫般小马曾横行北美

2012年02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专电 多大的马算小马?美国一项科学研究发现,大约5600万年前,一种体型和猫相似的马曾横行北美洲的丛林间。那时,火山频繁爆发,甲烷大量排放,致使地球变得相当热。为了适应这种特殊环境,小型马大量存活,人们称它们为“始祖马”。始祖马又分许多种,在北美地区大面积繁衍的,是一种名叫Sifrhippus的始祖马。《科学》杂志23日刊登的报告说,发现始祖马Sifrhippus的意义在于,它诠释了动物如何在逐渐升温、碳排放加剧的星球环境中自我调节进化,实现生存这个最终目的。因为,从始祖马Sifrhippus的牙齿化石可以看出,Sifrhippus的体态特征并非一成不变,而是随气候变化而变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