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CBA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CBA
下一篇

北京男篮把季后赛打成训练赛

104比87轻松赢广厦队,总比分2比0领先,再胜一场可进4强,12名球员全部出场

2012年02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球队赢得轻松,马布里也很轻松,与上来表演的孩子们依次击掌。本版图片/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104比87,昨晚主场作战的北京队赢得像训练赛那样轻松,5人得分上双,12名队员全部出场,只有孙明明没得分。“挺可惜的,队友们都很支持我,两次罚球没进。”孙明明笑着说,“反正球队赢了。”战胜广厦队后,北京队也在季后赛首轮以2比0领先,只要再胜一场,便可晋级四强。

  从杭州回来之后,北京队特意观看了上场与广厦队比赛的第四节录像,“之所以要看最后一节,就是要总结我们为什么在领先16分的情况下能被对手追回去。”闵鹿蕾与队员总结后认为,球队在最后时刻过于依赖外援,进攻失利就显得很急躁。

  昨晚开场后,北京队的进攻很顺,陈磊和朱彦西的投篮命中率高得惊人,让球队一节就拿到了33分。不过,场面热闹的北京队并没有将分差拉大,广厦队利用反击也给北京队造成了不小的杀伤。直到第二节,广厦队换上了拉莫斯后,北京队利用防守反击的机会,才打出进攻高潮,下半场曾领先对手23分。

  在比赛还剩5分30秒时,闵鹿蕾将主力球员全部换下,用替补球员完成了剩余的垃圾时间。孙明明在最后2分钟获得出场机会,场下的球员很是兴奋,摆弄着15的战术,这是特别为孙明明制定的战术体系,可惜孙明明两次罚球都没有投中。

  “大家别放松,还有一场比赛。”走进休息室的闵鹿蕾提醒着球员。本周日,北京队在主场继续迎接广厦队挑战。

  ■ 核心

  马布里发了1000件T恤

  获14分7次助攻,剩余两千件何时发放还没想好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这是马布里的第一次CBA季后赛之旅,用他的话来讲,他不希望失去这次争夺总冠军的机会,场上,很多球迷喊着“马布里,MVP”。马布里第一次主场打季后赛,为球迷带来了1000件T恤,“我很感谢球迷对我和球队的支持,这里第一次有了这么多球迷,我花点钱没有什么。”马布里说。

  比赛开始后,看台上很多球迷已经迫不及待地将塑料袋拆开,将那件白色印有“LOVE IS LOVE(爱就是爱)”的T恤穿上,这是马布里在微博上最愿意与球迷分享的话。昨晚,马布里只要运球至前场选择突破时,就会有人上来夹击或者进行协防,马布里没有一味地进行突破,更多是选择将球分给队友。

  “我们打的是团队篮球,今天我们更加像一个团队。在我受到夹击的时候,陈磊和朱彦西都站了出来,投中了不少三分球,他们非常NB,我传出去的球都能够投进。”马布里对本报记者说。本场比赛马布里只打了30分钟,砍下14分和7次助攻,比赛还有5分30秒时,他下场休息,与每名教练和球员击掌。马布里告诉记者,他为球迷共印制了3000件T恤,但剩余的T恤什么时候发给球迷,他说还没有想好。

  ■ 回归

  陈磊重新首发开个好头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我重新首发了啊!”上场前,陈磊特意走到记者身边笑着说。比赛结束后,他手中拿着技术统计,“看来我是首节球员。”全场得到12分的陈磊全部得分都是首节贡献的。

  作为球队队长,陈磊一直是北京队的首发,但在常规赛末期受伤之后一直没再首发出场。昨日,陈磊重新首发,三分球2投2中,2分球4投3中,“今天一上去就很兴奋,可能活动完就上场身体比较热,手感也比较好。”陈磊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陈磊认为,之所以很轻松地战胜对手,主要还是因为在防守上的变化,“今天我们内线、外线都控制得不错,虽然对手投中了8个三分球,但主要都是垃圾时间投中的。”陈磊说,下场比赛并不会因2比0领先而轻松,“对手肯定会有变化,但我们还是要立足防守,把速度打起来,这是我们的优势,在战术上,我们会有改动,但大的框架基本不会改变。”

  ■ 防守

  吉喆故意和拉莫斯斗气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与上一场用莫里斯一人防守广厦队两名外援不同,本场比赛闵鹿蕾用吉喆和朱彦西两人盯防拉莫斯,“他身体比较好,我们的身高也与他有差距,但他很容易被激怒,脾气不太好,所以我也特意在场上与他斗着气。”获得5次犯规的吉喆笑着对本报记者说,“反正我感觉成功了,别看我犯规那么多。”

  昨晚在防守端,朱彦西和吉喆轮流进行提前防守,让拉莫斯尽量远离进攻的位置。这让拉莫斯很烦,会用身体来“报复”,进攻转身时,一肘将吉喆掀翻在地。“我在身体上肯定吃亏,我把手举起来,都摸不着人家的头,所以有些时候只能在心理上与他斗气,今天他也吃了两次违体犯规和一个T,我的目的达到了。”吉喆说。

  而用朱彦西的话来讲,拉莫斯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垃圾话比较多,而朱彦西也丝毫不让,在拉莫斯狂骂自己的同时,自己也回击着,导致双方都吃到一次技术犯规。“他被犯规后,有时会显得很急躁,比较烦,所以我们也很好地利用这一点。”朱彦西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