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NBA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NBA
下一篇

迈阿密热浪扑灭“林风暴”

尼克斯客场88比102不敌热火,林书豪8分8次失误,今日参加全明星新秀挑战赛

2012年02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热火全民“围剿”林书豪,后者在高压防守下8次失误。
8号JR·史密斯得到14分,但输球让“CBA60分先生”很沮丧。

  迈阿密美航中心,不仅詹姆斯和韦德对林书豪翘首以盼,工作人员也难掩热情。当林书豪入场时,他们拿出相机和手机对着这个黄种人不停拍照。球场外,他是最热门的球星。但在球场上,他尝到了对手的厉害。

  与拥有“三巨头”的热火一役,林书豪仅贡献8分3次助攻,另外还有8次失误。尼克斯客场88比102败下阵来,让对手收获8连胜。

  进入轮换阵容之后的11场比赛,他场均砍下23.9分9.2次助攻。不过,此役他11投仅1中,数据远逊色于之前的平均水平。从一开场,热火球员对林书豪就采取逼迫战术。

  一次运球时,林书豪被科尔抢断。这是他全场失误的一个缩影。“运球都变得非常困难,我已经不记得还有其他比赛曾经遭遇过同样的情况了。”林书豪如此慨叹。

  不过,他并不愿意为自己找借口,“他们把我防得非常好,让我十分难受。输球没有借口,疲劳也不应成为问题。希望下次见面时会发生不同的故事。”

  林书豪同时表示,不会因这场失利而垂头丧气,“我不会低下头颅。我知道我不可能赢下所有比赛,但我需要找出‘我做错了什么,如何提高?’这才会让我感到兴奋。”

  今日,林书豪将在奥兰多代表奥尼尔队参加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他希望能过一段平静的生活,“真希望在大海上找到一个没有手机信号的地方。”但无数记者已经在奥兰多等着他了。(张宾)

  ■ 达“林”

  尼克斯 教练队友力挺林书豪

  “你很难做到每天都是彼得·潘(小说中不会长大的男孩),他仅仅是度过了不在状态的一天,他会回归的,压根不需要气馁。”输球后,林书豪迅速转身返回更衣室,留下落寞的背影。主帅德安东尼认为弟子不必悲伤。

  与主帅一样,当家球星安东尼也看到了林书豪的失望之情,他和队友专程走到林书豪身边,进行安慰。

  “他的头低垂着,所以我们所有人都走过去,如此安慰他:‘高兴一点。我们所有人都会拥有这样的夜晚。你也要经历这样的夜晚。你面对的即使不是全联盟最出色的球队,也是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他们整晚都在试图阻止你,你要知道,如今你已经在他们的球探报告中了。’”安东尼转述了他们在更衣室里对林书豪的鼓励。

  听到队友的劝慰后,林书豪露出笑容。“他笑了起来,他应该享受快乐。我希望他能够继续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安东尼说。

  自从安东尼回归后,尼克斯3场比赛输了两场。德安东尼重申球队仍在磨合之中,“我们正处于重建的过程中,希望一个月后,我们能成为一支全新的球队,这是我们必须完成的目标。”(张宾)

  迈阿密 詹韦对阿豪赞不绝口

  比赛前一天,詹姆斯和韦德受访时就向林书豪下了战书。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按捺不住求战欲,“这支球队是我们真正期盼的。”

  除了成功限制林书豪和安东尼,三巨头在进攻端也火力全开。波什砍下25分8个篮板,韦德和詹姆斯分别拿下22分和20分。“这是我到这里之后,我们这支球队打出的最出色的一场比赛。”詹姆斯对这场胜利赞不绝口。

  查尔莫斯和科尔对林书豪轮番盯防,詹姆斯和韦德也伺机协防。韦德承认,对这样一名球员不能粗心大意,“我们必须给他施加足够的压力。如果有一个家伙像杰瑞米(林书豪)这样既能得分又能突破,你稍许大意就会被‘谋杀’。”

  林书豪风光不再,不过韦德的赞誉仍如潮水来袭。“他配得上所有的赞誉。他真的是一名非常好的球员。我们费尽了心思才取得成功。”韦德说。

  詹姆斯对林书豪的评价与韦德如出一辙,“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真的是一名好球员。他们将会成就不凡。但今晚,我们站了出来,照料好了自己的‘买卖’。”(张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