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小猕猴“逛公园” 被追3小时“累倒”

小猴现身东单公园,一中年男子抓到后抱走;专家确认为猕猴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2年02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下午4点,小猕猴被众人追了3个小时后从树上掉下,一围观男子将其抓走。读者供图
昨日下午,一只小猕猴出现在东单公园树上。消防员供图
消防员搭梯子上树救小猕猴。消防员供图

  本报讯 (记者甘浩 饶沛)拍照、惊呼、报警……昨日下午,一只小猴现身东单公园,在枝头跳来跑去,让树下的围观人群一阵骚动。小猴在被众人追来追去后落到草地上,一名中年男子将其抱走。

  根据市民拍摄的照片,动物专家确认这是一只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因它现身城市中心,猕猴的身世成疑,有人猜测它是偷跑出来的宠物。

  “毛团”现身公园引围观

  “那是什么东西啊?”昨天下午1点,在北京医院门口,有人发现靠近东单公园一侧10来米高的树上,有一团毛茸茸的小东西在动。这个发现引来众人围观。或许是受到惊吓,“小毛团”刷地一下,敏捷地蹿到旁边的大树上。这一跳,“小毛团”露出了尾巴和脸,大家这才看清,原来是只红脸小毛猴。

  来公园遛弯的居民老何见着小东西,非常惊讶。“打小在东单这边住,没出现过猴子。”老何说,当时,树下围了近百人,很多人掏出手机拍照,也有人打电话,报警或者是告知动物保护协会。

  小猴树上跳难倒消防员

  没过多久,接到报警的消防员赶到现场,刚搭好梯子没爬几步,小毛猴就一下蹿到旁边的树上。下面的人群一起哄,小猴又跳到公园外的树上。来来回回几次,本事超强的消防员也只能望猴兴叹,不得不撤离。

  老何说,很多人想抓到猴子,把它轰来轰去。下午4点多钟,也许是惊吓过度,也许是体力不支,小猴子从树上掉了下来。一群人围了上去,最终被一个穿蓝色羽绒服的中年男子抓到,不知去向。

  ■ 追访

  疑为逃跑的豢养宠物

  昨日下午5点,公园里还有很多人在谈论小猴的事,也有人将小猴照片发到微博上。

  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的一名工作人员看到照片后,确认这是一只普通的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对于小猴的“身世”,大家猜测不已。市中心哪来的猴子呢?

  有人怀疑是从西直门的北京动物园跑出来的,但动物园有关负责人核实后,确认这只小猴不属于动物园。他表示,有可能是市民养的宠物猴,逃出来后跑到树多的东单公园附近栖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