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沪持证满三年买二套房被停

官方重申严格执行限售政策,持居住证人员不在户籍之列

2012年02月2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张旭)“持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购二套房”最终在上海被正式叫停。昨天,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下发文件,要求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上海市住房保障体系。文件明确上海市户籍定义,持居住证人员不在上海市户籍之列。对于住房限售政策,上海表态严格执行。

  官方重申抑制投机性购房

  昨天,上海的最新文件表示,上海市户籍家庭,指具有上海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上海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分析认为,这是对近期有关“持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购二套房”的回应。

  数日前,上海有传言放宽限购,允许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购二套房。上海市房管局对外解释称,原来政策包括这部分外地户籍居民。但由于上海去年出台限购令时没有明确文字,这一“老政策新解”也被很多人解读为,限购政策对刚需买房人定向放松。一时受到全国关注。

  昨天,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也发布消息,上海房管局局长刘海生重申上海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没有变化,严格执行限售政策,“政策不改变,力度不放松,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业内证实外地人不能购二套房

  还有业内消息称,已从上海嘉定等区县房产交易中心证实,持居住证满3年的外地户籍人士,不能购买二套房。

  根据上海限购令,在购房之日起之前两年内,外地户籍人口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保险的,限购一套房。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认为,联系此前佛山、成都、芜湖等地有关放松楼市政策被叫停,限购的政策预期依然从紧。地方微调一旦触及红线就将搁浅,短期内难见调控松动迹象,这一政策预期或将影响近期复苏的楼市。

  此外,上海昨天还提出,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保障作用,支持困难职工住房消费;加大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土地供应力度,优化住房用地供应结构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