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女童误吞水银 交警电台合力救助

女童从顺义到儿童医院仅用40多分钟,经检查无生命危险

2012年03月0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儿童医院,误吞水银的女童正在接受抽血检查。 实习生 崔楠摄

  本报讯 (记者展明辉)昨晚6时许,顺义区后沙峪一小区,三岁女童珊珊(化名)误喝下温度计内的水银。随后,在交通台频发播报以及交警的帮助下,仅用时40多分钟,珊珊便被送到了儿童医院。经检查,女童无生命危险。

  女童咬坏温度计吞水银

  珊珊母亲李女士称,昨日,珊珊发烧,晚上6时许,她和孩子的姥爷为珊珊量体温,发现温度仍有些高,遂上楼去取药。

  “我下楼的时候,发现温度计的头不见了,碎玻璃和一些水银留在地上。”李女士说,当时,部分水银还留在孩子的嘴角处。在他们一再询问下,珊珊承认自己将温度计咬坏。

  交通台呼吁司机让路

  据珊珊的姥爷称,女儿随后找来一名朋友,开车将孩子送往空港医院,但对方表示无法收治,建议前往儿童医院治疗。

  “这里距离儿童医院很远。”李女士说,从顺义赶往市里期间,她慌忙拨打110求助。警方回复称,交警将全力疏导沿途路段。随后,交通台获悉此事,开始循环播放提示信息,呼吁司机们注意送珊珊就医的京牌白色卡罗拉轿车,为孩子让出生命通道。

  医生表示无生命危险

  昨晚7时许,儿童医院急诊内科,珊珊依偎在母亲怀里,将双手牢牢缩起,不敢让护士进行抽血化验。经过众人劝说,珊珊皱着眉,慢慢伸出右手,配合医生取走血样。

  “40多分钟就到了医院,太感谢大家了。”看着珊珊喝完酸奶又蹦又跳,李女士的情绪逐渐平复下来。

  截至昨晚8时许,珊珊的血样仍在化验中。据医生介绍,根据之前拍片的情况来看,珊珊确实摄入了温度计中的汞,所幸量不大,无生命危险。

  ■ 提醒

  误吞水银可先服牛奶或蛋清

  120急救中心提示市民,遇到误吞水银的情况,如果量很少,水银即使进入体内也不会被消化道吸收,可自行排出。如果误吞水银的量较大,可以让当事人口服牛奶或蛋清,使其中的蛋白质和水银结合,保护胃黏膜。如果伤口碰到水银,则应到医院中毒防治科进行检查,出现中毒现象再进行治疗。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