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新闻·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新闻·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言道

2012年03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3月是属于基金经理的,因为这个月就要发2011年奖金了!虽然基金巨亏近5000亿,但基金经理收入却居高不下。广州某大型基金总经理年薪达4000万之巨,债券基金经理年薪最高涨至500万,研究员年薪百万起步;一哥王亚伟,年薪千万以上更是保守估计。

  据《信息时报》

  短评:让人均亏损四千元的基民情何以堪。

  ●郭树清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对大多数人来说,投资股市遵循常识是最可靠的。一是购买绩优大盘股;二是适当分散;三是买入价格不要过高。”

  据《人民日报》

  短评:郭主席手把手教你炒股票。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表示,如果按照高于社会平均收入水平界定中等收入者,我国约有1.7亿从业人员达此水平,占从业者比重为22%左右。若按从业人员平均赡养1.7人计算,约有2.89亿居民可列入中等收入居民,约占居民总数21%左右。

  据《半月谈》

  短评:从“被涨薪”到“被中等”,统计无视差距,幸福总被代表。

  ●中国一汽集团海外生产基地2月28日在南非纳尔逊·曼德拉湾市的非洲最大工业区——库哈工业区开工奠基,这标志着中国汽车品牌进军国际市场迈出坚实一步。

  据新华社电

  短评:外拓生产基地与品牌进军国际市场有关系吗?

  ●2011年全年,美国银行业利润总和达到1195亿美元,为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新华社电

  短评:2011年中国银行业净利润达到1.04万亿元人民币,比美国同行厉害多了。

  ●据2月29日深圳市固定资产投资会议公布的信息,深圳去年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首次突破2000亿元,达2136.4亿元,增长10.1%,超额完成计划增长9%的目标。

  据新华社电

  短评:有“计划”的经济。

  ●外形酷似奥迪A6的一汽红旗C131,被认为目前最有希望冲刺省部级坐驾的车型。该车于2010年8月立项,投资17.6亿元开发,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量产。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短评:价格也“酷似”奥迪吗?

  栏目主持人:灰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