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太原纵火杀人疑犯火场身亡

先将院内一女子杀死,后进入事发平房点燃自带汽油;太原警方曾发出“通缉令”

2012年03月04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昨日,起火平房内被烧坏的家具。本报记者 孟祥超 摄
昨日,太原因纵火事件死亡13人的平房,铁门未受到大的损害。本报记者 孟祥超 摄

  ■ “太原发生疑似纵火杀人案致13死”追踪

  本报讯 (记者孟祥超)昨日,太原一出租屋发生疑似纵火杀人事件一天后,太原官方确认,经过DNA检测,纵火杀人的疑犯吴某在死亡的13人之中。

  太原警方曾发“通缉令”

  昨日,有网友发帖称该案件已经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并已经发出通缉令。

  该帖大意为,3月2日下午4时许,太原市杏花岭区胜利西街一出租屋内发生一起疑似纵火杀人案件,造成13人死亡,1人重伤。犯罪嫌疑人吴××,男,48岁,原籍:河北省任县,现住太原市杏花岭区涧河东街×××号,身高约1.73米至1.75米,寸头,圆脸,双眼皮,大眼睛,黄牙,肩膀文有两只鹰,胸部文有两条二龙戏珠。全国通缉。

  对此,有警方人士称,该网帖内容基本属实。据了解,该“通缉令”已经到达其他地方的警方。

  昨日,太原市部分沿街店面内收到“通缉令”,内容为嫌疑人吴××,并描述其穿着及体貌特征。

  纵火杀人疑犯身亡

  昨晚,太原市官方证实:经太原警方连夜奋战,3月2日16时左右发生在杏花岭区胜利西街233号院一平房内的纵火杀人案告破。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男,48岁,曾被劳教三年)酒后,持刀和锤子将该院第14户任某(女,40岁)杀死,后进入该院第9户将自带的汽油点燃,造成13死1伤。经DNA检测,吴某在死亡的13人中。

  据了解,事件中受伤的男子身体烧伤面积约10%,伤者目前头部肿胀,能简单言语但含混不清。但从昨日的情况而言,伤者生命体征较平稳。

  ■ 追访

  起火平房内 打麻将者多为熟人

  昨日,太原市杏花岭区胜利西街上,十余辆警车停在事发地一侧路边,多名警察值守在进入事发现场的巷口。附近的黄河大酒店人员称,该酒店几十个房间被警方包下,作为安置家属和处理该事件之用。

  事发麻将馆并不临街,有一个铁门、两扇窗户,面积20多平方米。十几平米的院落里,一辆电动车只剩骨架。

  在事发现场的围观者中,多人自称曾听到过爆炸声响,一男子自称听到相继两声爆炸声。但与麻将馆相隔不足10米的网吧人员自称未察觉到异常响动。

  事发现场附近居住者称,该平房内确实经常做饭,但所用的燃料并不是天然气(罐),而是电锅。

  该居民称,在2日下午三点半至4点之间,其发现麻将馆内持续冒出黑烟。不久,一名男子突然从麻将馆跑出,头部和上身衣物正冒着火苗。双手不停拍打燃着的头发。自救期间,一只手伸向衣兜,掏出一把百元的钞票,随后又放入衣兜。不久,公安、消防、救护等多辆车赶赴现场。

  昨日,一知情者称,该麻将馆登门者全都是熟客,平时大家关系很好,从未“红过脸”。

  本报记者 孟祥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