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6:人才公社·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6:人才公社·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2011年度“最佳雇主”出炉

2012年03月0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孔悦)2月24日,由智联招聘、北京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雇主品牌传播研究中心、《职来职往》联合主办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1)颁奖盛典在京举行,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1)及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最受女性关注雇主等各单项奖揭晓。

  据了解,本次雇主评选首次采用内外部调查相结合的方法,得出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1)30强榜单,腾讯摘得桂冠。智联招聘专家指出,80、90后全面进入职场,对于平等沟通、相互尊重、参与管理的要求不断提升,这也对传统优秀雇主的雇主品牌建设提出了新的挑战。

  调查数据同时显示,国企吸引力不断上升(23.6%),与外企接近(24%)。除了选择继续深造以外,985院校的本科生更倾向于选择外企,非985院校的本科生更多选择国企和政府部门。

  调查还表明,女性在未来3年的职业规划目标首要的是获得生活与工作的平衡感。专家指出,社会的进步和压力导致女性承担着越来越多的社会角色,在这些角色之间的平衡不仅是每个职场女性面临的问题,也是每个家庭、每个企业甚至是整个民族应该正视的问题,如果越来越多的高素质女性不再养育下一代,那么整个民族将不得不面临着后代延续及综合素质下降的问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