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赛道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赛道周刊
上一篇  下一篇

阿内尔卡开创中超最好时代

2012年03月0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论道

  如果用一句话证明看过甲A,我会选择“成都保卫战”。如果用一句话证明对新赛季中超的期待,我会选择“阿内尔卡”。

  对于像我这样的球迷来说,要想证明看过甲A,记忆硬盘里可以随便拎出几十句,比如“9比1”、“渝沈之战”、“平安六君子”等等。但是,真要证明对新赛季中超的期待,想来想去似乎也就“阿内尔卡”最合适了。

  当初朱骏准备在中超这场游戏里创建一个叫阿内尔卡的角色时,很多人都以为他只是虚晃一枪,顶多也就是建个小号当仓库使。可当朱老板在欧洲使用回城符之后,阿内尔卡居然真的与他一起出现在了申花大本营。朱老板不仅新建了阿内尔卡这个角色,他还为中超这个游戏开了一个崭新的副本,阿内尔卡作为副本里的大BOSS,血厚攻高秒杀所有玩家。

  没有经过内测、公测的中超游戏仓促上市,一开始就决定了它的不温不火低开低走,加上BUG太多客服太黑,根本提不起玩家们的兴趣。上赛季,广州恒大这个新玩家的大手笔投入,算是中超游戏的转折点,他们的成功刺激了包括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在内的老玩家,让他们明白必须加大投入购买装备才能继续在游戏世界里拥有一席之地。

  阿内尔卡的出现,是上海申花之福,但更是中超之福。现在的阿内尔卡,就像是那个叫梅尔加德斯的吉卜赛人带到马孔多的磁铁。朱老板牵着磁铁在游戏世界里溜达,走到哪里,哪里的玩家的钞票就从口袋里飞出来,变成一个又一个大牌球星,他们团结在阿内尔卡周围,形成强大的中超援族。

  所以,与其说阿内尔卡是单一的游戏角色,不如说他是一种游戏趋势。这种游戏趋势,恰恰就是新赛季中超最让人期待之所在。引领这种游戏趋势的,除了阿内尔卡,还有孔卡、罗申巴克、卡鲁德洛维奇、卡通戈、邵佳一等人,虽然引进德罗巴、巴里奥斯的计划因为各种原因流产,但这并不影响中超进入历史上最好的时代。

  那么,如果用一句话证明阿内尔卡对中超的影响,我会选择这句:“有了阿内尔卡,球迷再也不用担心中超的学习。”

  □肖十一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