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厉以宁:个体户应享受小微企业待遇

认为“增长率要上去”是对稳中求进的误解,稳中求进旨在提高增长质量

2012年03月0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范旭光)昨日,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厉以宁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小组讨论时表示,政府提出了经济要保持“稳中求进”,而对于稳中求进的理解,有些人存在误解。厉以宁认为,“稳中求进”的“进”就是要提高经济增长质量。

  厉以宁指出,简单认为经济要保持平稳,增长率要上去,这是对稳中求进的误解。他认为,稳中求进的“进”就是要提高经济增长质量,这主要包括环保节能减排、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取得重要进步。

  去年12月中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定调201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稳中求进的“进”,也被解读为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

  厉以宁认为,当前经济要解决三个主要问题:提高经济增长质量、缩小城乡差别、解决出口增长减速情况下的就业问题,而解决就业问题主要是依靠小微企业,国家已经在出台相关政策扶持小微企业,各地也正在部署相关工作。

  此外,厉以宁还特别提出了个体工商户的问题。“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无区别,有无单列必要值得考虑。”他说,“国内个体工商户也应尽量登记为小微企业,让它享受小微企业的优待,比如在融资方面的优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