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2012全国两会 之 微两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2012全国两会 之 微两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微直播

2012年03月0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每月有个小长假

  @新京报记者沈玮青: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填建议,适当增加节假日,比如元宵节、中元节(又称“鬼节”)可以放一天假;7月至8月没有假期,可以将建党节、建军节作为公众假期等。这样,全年每个月至少都有一个“小长假”,可以拉动节日消费。

  垄断企业太霸道

  @中国经济周刊:今年是全国政协委员王超斌第五次将垄断企业改革的提案带上“两会”。王超斌说,国有垄断企业的“霸道”让他“实在看不过眼”了。拿自来水公司来说,“从安装到供水设施,都是他们独家说了算。没有投标招标,没有竞争。”

  公务接待企业报销

  @新京报记者金煜:全国人大代表、叶青昨天谈到控制三公经费时说,公费出国可以采取三七开的做法,公费出“七”,个人出“三”。公务接待方面,叶青呼吁从单位报销制改为企业报销制,让饭店或酒店结算,并在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接待费的部门申请登记,该不该报销由管理部门说了算。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