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5:家居公社·特别报道(四)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5:家居公社·特别报道(四)
上一篇  下一篇

神秘迷离的体验

2012年03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上接D04版)

 【另类女青年】

  饰家关键词:个性、独特、随性

  另类女青年追求的是与众不同,在家居装饰方面也不例外,力求展现出最独特的个性。

  案例中(上图)的家居布置乍一看确实令人惊艳,明暗错落的光影让人生出置身神秘幻境的错觉,内心的好奇和激情随之点燃。绿色的仿青苔、草地的床品,令人放佛置身亚马逊的热带森林,盘扎交错的树枝装饰更添神秘气氛,仿佛进入的不是房间,而是开启了一场探宝之旅。粉色的桌椅又暴露出另类女青年温暖、柔软的内心,不规则的形状则彰显出主人对自由和个性的渴求。

  【借鉴】

  灯光对打造另类居室必不可少,热烈的红色光源、凌冽的蓝色光源、神秘的紫色光源和奔放的黄色光源可选择其一作为主光源,红色光源搭配蓝色光源,能碰撞出迷离的火花;红色与紫色光源结合凸显骄傲和个性;蓝色和紫色光源搭配则能产生遗世独立的独特感,黄色与红色、绿色、蓝色结合,生出沙漠般豪气与苍凉。

  家具不宜过多,摆放不要太密集,设计感强烈的家具每个空间有一个即可。后现代风格的设计和抽象感强烈的装饰画很适合个性的气氛。

  D04-05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佳竹 李麒麟 D04-05版图片/资料图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