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2012全国两会 之 热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2012全国两会 之 热点
下一篇

万名干部下乡旨在帮助农村

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表示,工作组被褥锅碗瓢盆自带

2012年03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5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在主持全国人大会议河北省代表团全体会议。

  河北团

  本报讯 面对媒体关于万名干部下乡维稳的提问,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否认此举旨在维稳,而是帮助农村。

  张庆黎表示,干部下乡是根据河北省第八次党代会经济强省作出的重大举措,一万五千名干部到5000个村。同时,下乡不搞锦上添花,主要是雪中送炭,选择的是自然条件比较差、经济发展比较慢、民众生活不太富裕的地方。

  在下乡干部选择上,选的是有经验的老同志,也有些年轻的。张庆黎并表示,要求下乡干部带着感情工作,具体要求还包括一定要吃住在村里,一定要听到民众心里话,一定要找到致富的路子等。

  对于此次万名干部下乡是否劳民伤财,张庆黎明确否认,他解释,此次工作组下去,不给民众添负担,被褥锅碗瓢盆吃的用的都自己带,而除了工作经费保障外,对于建设的项目,论证好了,则按正常渠道单独申请。

  回应

  聂树斌案仍在核查尚未定性

  昨日,列席全国人大会议的河北省高院院长高勇表示,对于聂树斌案,目前公检法正在核查,尚不能定性。

  高勇表示,正对证据排他性审查,目前尚不能得出结论是错案。

  河北省对聂树斌案的核查已进行数年,高勇解释,由于案件过久,有些排他性证据侦查起来较困难,至于何时有结果不好确定。

  聂树斌是1995年被控强奸杀人,判处死刑。2005年,一河北广平人供述曾强奸杀害聂树斌案的被害人。此后,河北政法部门启动对聂树斌案核查,迄今已数年。

  29岁代县长系主动辞职

  去年邯郸市馆陶县29岁代县长被质疑后,“因病辞职”。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古江表示,该干部任职代理县长,是按照中央和省里的换届安排,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进行选拔的,程序严格,当时也具备条件。

  张古江介绍,该干部上任后尽了最大努力,但考虑到岗位工作性质、工作任务,觉得压力较大,过了一段时间后,因为精神压力问题,出现头疼,严重失眠,主动辞去代理县长职务。他强调,该人任职是组织决定,辞职是自己提出的,按组织程序,邯郸市经过审慎研究批准同意。本报记者 杨华云

  党在用干部上不一棍子打死,综合全面地评价和衡量一个干部,不看一时一事,还要看全部经历,发挥他的长处,根据他的特点还应该使用。 ——张庆黎在谈到部分被免职官员复出时,称此属正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