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书评·视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书评·视觉

蒙古映像

2012年03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锡林郭勒,2002年。一位老人脸上如同刀刻般的褶皱记录了岁月的痕迹。
锡林郭勒,2004年。做酸马奶的母亲。
呼伦贝尔,2011年,巴尔虎蒙古人家。传统蒙古包、定居房、新式移动房车显示了时代的变化。
呼伦贝尔,挤奶时分,孩子们关心的是怎么对付牛犊。
锡林郭勒,2006年,驻守的骑兵在训练,内蒙古骑兵的规模从新中国初期到现在大为缩减。
赤峰阿鲁科尔沁旗,2001年。迁移到新村的牧民。
《蒙地色彩》 作者:巴义尔
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
2011年12月 定价:460元

  蒙古族作家、摄影家巴义尔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深入民族地区进行采访和拍摄,记录了蒙古民族的生活状态和草原生态的变迁。近期出版的《蒙地色彩》收入他的三百多幅摄影图片,不仅反映了草原的风土人情,且集中体现了蒙古民族在工业化、农业以及整体的现代化背景中,所经历的最大的社会变迁。这些摄影画卷,将成为日渐远去的游牧生活的珍贵记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