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经济新闻·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经济型酒店急速扩张拖累业绩

汉庭2011年净利润同比大降近五成,主要品牌基本进入“千店”时代

2012年03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主流经济型酒店相继发布财报,其中汉庭去年全年净利同比骤降近半。

  汉庭酒店前天发布的财报显示,2011年归属股东的净利润1.148亿元,同比大降47%。7天酒店昨日发布财报显示,2011年归属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近三成。如家昨日公布的财报显示,2011年归属股东的净利润同比略降。

  对此,汉庭酒店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净利大降的原因一是2010年受世博会召开利好影响导致基数较高,二是成本较高的直营店比例约占一半,摊薄利润。

  事实上,去年以来,经济型酒店日益加快的扩张导致净利润下滑的趋势一直备受关注,大量新直营店的开办准备增加了成本负担。对此,艺旅咨询分析师表示,经济型酒店的成长取决于门店数量,未来的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预计还有2-3年的市场扩张期,如何处理好扩张速度与企业管理、盈利能力的匹配,是每家连锁企业规模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重要课题。

  “目前,经济型酒店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当这个行业有两个品牌的分店规模超过1000家时,竞争才真正开始。”7天酒店CEO郑南雁表示。

  从门店数量来看,如家去年收购莫泰168,门店已迅速超过1000家。截至2012年2月,7天全国开业分店数突破1000家。目前汉庭已有营业门店639家,待开业门店278家,国内主要品牌经济型酒店已基本进入“千店”时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