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经济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经济新闻·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德邦基金获批郭广昌涉足基金业

2012年03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吴敏)国内公募基金再次扩容。证监会昨日披露数据显示,第70家基金公司德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在2月份获批成立,这也是今年获批的首家公募基金。

  德邦基金总部位于上海,注册资本为1.2亿元人民币。公司股东分别为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浙江省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德邦证券持股49%,西子控股和浙江土畜产集团分别持股31%和20%。

  与此前的基金相比,此次德邦基金民营企业的气息更为浓厚。其控股股东德邦证券成立于2003年,为福布斯富豪郭广昌掌控的复星集团旗下控股企业,而第二大股东西子联合控股则是浙江富豪王水福控股的企业。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德邦基金同时获批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即专户资格),这是国内第二家公募基金与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同时获批的基金公司。业内人士预测,未来新基金公司若准备充分,公募资格和专户业务资格同时获得可能成为常态,发展专户业务有望成为新基金公司弱市突围的新路径。

  德邦基金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首只基金产品正在研发中,将很快报证监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