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70、80艺术家群展大胆表达情爱

2012年03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李健亚)70后、80后新一代艺术家的集体创作共性不断被挖掘。昨日,“解禁之后——新一代的性与爱”当代艺术群展在798艺术区“时态空间”开幕。迟鹏、陈可、高瑀等三十位70后、80后艺术家展示了新一代有关身体与情感的思考,集体发出情爱宣言。

  一直以来,有关情感领地的艺术表达就是艺术家创作的主题之一。70后、80后新一代艺术家在解禁之后成长,其情感世界也呈现出新的特色。以陈可为代表的“新卡通一代”在表达爱欲时也非常卡通。在《爱的捆绑》中陈可将孩童般纤细的小腿与成人式庞大的鞋之间形成明显反差,隐喻着爱带来的沉重责任感;王亚强则从产品说明图和连环画中获取语言形式的灵感。

  该展策展人朱朱指出,策划这一群展是希望呈现新一代艺术家对情爱的表达——在他们的艺术之中,有关身体、情感与性的思考,更新了前两代艺术家伤感的现实反思和符号化的批判,是了解当代社会状态的重要途径。本展将展至3月21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