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莎剧揭幕2012人艺精品邀请展

《暴风雨》下周五袭京

2012年03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天蓝)北京人艺去年邀请莫斯科艺术剧院访华演出,在京城掀起俄罗斯艺术热潮。3月16日至18日人艺再次邀来由俄罗斯契诃夫国际戏剧节出品的莎士比亚经典之作《暴风雨》在首都剧场上演,并由此拉开今年人艺精品剧目邀请展的序幕。

  《暴风雨》是去年俄罗斯“契诃夫国际戏剧节”制作的经典大戏。导演迪克兰·唐纳伦曾担任英国皇家国家剧院和皇家莎士比亚剧团总监,多年在莫斯科、巴黎、纽约、伦敦等地获奖无数。而此次新版《暴风雨》由他集结俄罗斯各大院团最具实力的演员组成。前日,曾在俄罗斯看过此剧的人艺演员杨立新告诉记者,这出戏可以用“震撼”两个字来形容。杨立新说,“他们高超的技巧,鲜明的节奏,都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此次演出,也开启了北京人艺2012年精品剧目邀请展的序幕。据悉下半年7月份开始,精品剧目邀请展还将邀请天津人艺、上海话剧中心等国内优秀院团的原创大戏进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