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足球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足球
上一篇  下一篇

中超于今晚7时在贵阳开幕,孙楠、汪峰、周晓鸥现场献歌

蔡振华将再次缺席中超开幕式

2012年03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赵宇)今晚7时,中超联赛开幕式将在贵阳体育中心正式上演,这也标志着2012赛季中超联赛正式拉开大幕。由于要在北京参加两会,分管足球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缺席中超联赛开幕式。届时,足协副主席将现场宣布“中超联赛开幕”,孙楠、汪峰、周晓鸥将现场献歌。

  上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于去年4月2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上演。刚刚确认分管足球的蔡振华本打算参加该开幕式,但却因为腰伤遗憾缺席。

  本赛季,贵州组委会和中国足协依然打算邀请蔡振华出席中超联赛开幕式,可是由于他目前正在北京参加两会,无法前来。同样因两会缺席的领导还有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在这样的情况下,参加开幕式的官员除贵阳市相关领导之外,还有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于洪臣、万达集团企业文化部总经理石雪清等人。作为中国足协一把手,韦迪将现场宣布2012赛季中超联赛开幕。上赛季中超联赛的金哨谭海将代表裁判员进行宣誓,并执法揭幕战贵州人和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

  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队已为这场比赛开出了300万的赢球奖金。“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我相信这样的政策对于球队来讲有着极大的激励作用,也希望我们能够为现场球迷献上精彩的揭幕战。”贵州队主教练高洪波说。

  ■ 揭秘

  文艺表演持续约15分钟

  整个开幕式在半小时左右,周晓鸥演唱主题曲

  本报讯 (记者赵宇)去年中超开幕式,广州恒大俱乐部请来了孙楠、陶喆、古巨基等八大歌星前来捧场。和去年的奢华相比,今年的中超开幕式相对比较简单。除足球元素之外,还将融入贵州当地一些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

  参加今年中超联赛开幕式的总共有三位歌星,分别是孙楠、汪峰和周晓鸥,他们将分别演唱《爽爽的贵阳》、《怒放的生命》和中超主题曲《超越》。

  除了这三首歌曲之外,现场还会表演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主办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全国球迷展示贵州的地方民俗文化。整个开幕式大概持续30分钟左右,其中文艺表演时间仅有15分钟。

  据记者了解,能够容纳五万多名观众的贵阳市体育中心今晚将会爆满。由于该体育场距离贵阳市区相对较远,因此组委会特意安排增加了前往体育场的公交车和巴士。

  此次中超揭幕战将是贵阳体育中心第二次承办相对比较重要的足球赛事。去年6月初,高洪波曾率领国足在这里同朝鲜队进行热身赛,结果2比0取胜。

  ■ 御林军

  国安中超首战今日客场对阵广州富力

  马努有望取代弗朗索瓦首发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磊)今日下午,国安将在广州迎来自己的第一场中超比赛,对手是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对抗训练时,国安主帅帕切科将矫喆、马努、卡鲁、张稀哲和郎征编入主力一方。亚冠首战失误频频的弗朗索瓦被放到替补席上,新外援马努有望迎来自己的中超首秀。

  由于亚冠联赛首战的三后腰战术没有给国安队带来相应的胜利,帕切科将主力阵型又恢复到熟悉的4231。像往年一样,帕切科谈到比赛的目标时仍然直指胜利。他说:“这场比赛,富力占据地利人和的优势,但我们会全力以赴,场面一定会很好看,90分钟的比赛可以发生任何事,但我们的目标是拿分,而且不止是1分,同时,在此基础上取得好的表现奉献给每位观众。”

  同时,帕切科还透露了本赛季的目标,他表示:“根据去年的排名来讲,我们的目标就是至少保住亚军,争取更好成绩,这样一来,我们就必须一场一场地拼。”

  ■ 回乡

  徐亮:若进球不会庆祝

  本报讯 (记者张磊)徐亮又回到了熟悉的地方。2009年年底,徐亮离开广州。上赛季,虽然他也代表国安与广州恒大交战,但并未回到过去的主场越秀山体育场。今日下午,国安将在越秀山挑战升班马广州富力队,徐亮将再次踏上越秀山体育场。

  看台上,同样会出现众多广州球迷。对此,徐亮表示:“回到这里感觉很亲切,我在广州任何一个球场进球都不会做庆祝动作,因为我对广州球迷的感情很深。”

  上赛季,徐亮在国安与恒大的比赛中任意球破门后没有任何庆祝动作,与富力队的比赛中,徐亮同样承诺如果进球不会庆祝。他说:“在广州所有场地我都不会做,感谢球迷就好,我的感情却是很深,尤其是广州球迷对我很好,我永远都不会做庆祝动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