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CBA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CBA
下一篇

北京男篮主场128比115再胜山西总比分2比1领先,马布里独得53分

老马饮汾酒 “53度”不上头

2012年03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正手
马布里轻松上篮。
反手
马布里出奇制胜。
上手
马布里稳健得分。
低手
昨晚马布里怎么投都有。
朱彦西一记远投中的,找回了感觉。
本版图片/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看着记分牌上的128比115,闵鹿蕾脸上没有笑容。在他心里,比赛还没有结束,即便北京队已经大比分2比1领先山西队,但谁都清楚,明日客场对阵山西并不容易。“半决赛我们本就做好了打5场比赛的准备。虽然准备打满5场,但是我们还是争取4场比赛结束,要有这样的信心。”闵鹿蕾说。

  上场输掉比赛的山西队昨晚果断变阵,第一节采用“全华班”的阵容与北京队周旋。开场后,双方也的确都陷入得分荒,3分钟内,记分牌显示的比分是3比2。就在这个时候,又是马布里帮助北京队打开局面,并在首节领先对手15分。

  山西队也达到了目的,他们利用后三场的双外援优势,一度将比分反超4分,这也惊出了北京队一身冷汗。正是凭借马布里第四节3分钟内连续砍得的13分,帮助北京队128比115再胜山西队。马布里继上场比赛砍下52分之后,昨晚又轰下53分。

  比赛还有3分钟,马布里再一次提前下场,享受着主场的掌声,坐在替补席上。“还有一场比赛呢,大家不要兴奋得太早。”马布里在更衣室里也提醒着队友,而对于自己53分的得分,他说,“纪录就是用来下一场比赛去改写的。”马布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山西队能走到今天也是有实力的,我们还是说要从篮板抓起。末节老马站了出来,带领大家走出困难,这点非常可贵,这也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闵鹿蕾认为,能够得到128分,说明北京队的进攻是正常的,“包括对外援和对方重点人的防守,只让威廉姆斯得到32分已经很不错了。”

  ■ 帅论

  闵鹿蕾:李学林依然是大脑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山西队首节使用“全华班”阵容,但并没有打乱北京队的部署,用李学林的话来讲,“我们当时也有所准备。”

  的确,在赛前得知山西队要用后三节与北京队拼时,闵鹿蕾便与李学林进行着交流,“放心吧,我的体能完全能够应付48分钟。”李学林知道闵鹿蕾的意思,在对方变阵之后,自己要承担更多的组织重任。不过,昨晚的李学林同样开启了进攻模式,在自己得到空位之后,他的三分球也成了北京队又一个进攻武器,10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全队身材最矮的李学林得到了两双的成绩单。“今晚老马打得很有攻击性,本土球员发挥得也不错,对于全队的帮助很大。”李学林打了47分钟,回到休息室后,他就在体能师的帮助下进行着恢复,“今天腰几次被震到。”李学林小声说着,“现在比赛很关键,虽然只差一步了,但我们还是要做好困难的准备,一步一步来。”李学林说,自己的伤势还是需要进行调整,“希望能够尽快恢复。”

  虽然李学林得分不多,但在闵鹿蕾看来,他依然是北京队的大脑。“虽然学林得分不多,没有老马那么风光,但他的作用一点不比老马差,去年我说过,他是球队的大 脑,现在依然是。”闵鹿蕾说。

  ■ 小将

  朱彦西3分怒射找回“自己”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比赛还有5分20秒,马布里持球,朱彦西提到高位挡拆,突破到内线的马布里随后将球传给站在弧顶的朱彦西,三分命中的朱彦西在退防时仰天怒吼,一扫前两场比赛的阴霾。“前两天比赛我的状态的确不好,进了球也是给自己打气,加油!”朱彦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在常规赛时,朱彦西一直是北京队的进攻武器,但到了半决赛,他突然哑火,连续三场比赛的得分都在个位数,在篮板球上也吃了不少亏。“季后赛的比赛对手对于我们每个人都会研究得更加细致,我的出手机会也肯定比以往少了很多。不过,我自己会找到机会和节奏的。”朱彦西砍下10分的同时,此役也摘下6个篮板,“今天的感觉是比较好,但还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今天主要的精力是放在防守篮板球的争夺上,进攻出来了,也就大胆投了,队友之前一直给我鼓励。”

  赛后,朱彦西喘着粗气坦言,真的累了。“今天一直与查尔斯对抗,身体进行接触,所以大部分的体力都消耗在他身上了。”对于双方的第四场对决,朱彦西表示肯定不好打,“我们现在不能放松,要做好困难的准备。”而马布里对于朱彦西的发挥也很惊喜,“他终于找回了自己,他应该继续保持这样的信心,就会表现得更好。”马布里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