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2012全国两会 之 发布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2012全国两会 之 发布会
下一篇

农业部长:农产品重案始终高压严打

韩长赋表示将从源头和流通过程全程监控农产品安全;实现对转基因食品安全性评价和管理

2012年03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昨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大案件,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绝不宽容。

  主要农产品合格率96%

  昨日全国人大举办新闻发布会,韩长赋表示,去年,对蔬菜、畜产品、水产品主要农产品的监测合格率都保持在96%以上,这个水平不低。但也确实存在着不少突出问题,有的是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问题,有些是极少数不法分子不讲诚信、不讲良心制造出来的问题。

  全国推广标准化生产园

  韩长赋指出,要解决农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最重要的是要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特别是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大案件,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绝不宽容。

  其二,要推进农业标准化的生产,目前农业部正在全国开展大规模的标准化生产园区的建设。使农产品的生产过程可控,使流通过程是可追溯的,根本上提高农产品源头上的安全水平。

  转基因食品全程管理

  转基因农产品一直让公众疑虑。昨日,韩长赋表示,我国正推动实施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并对转基因食品进行安全性评价和管理。

  韩长赋表示,一是要加快生物技术包括生物育种的研究。其二,在监管方面,要规范管理,加强安全评估。

  韩长赋表示,目前,我国已经颁布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可以说已经形成了关于转基因生物安全法规、技术规程和管理体系。从研究到实验到生产、加工、经营、进口许可这些环节当中,包括最终产品、消费品的标志管理,都有一套法规制度,实现了转基因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全过程管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