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停暖日遭低温延供做好准备

市供热办主任表示尚未确定是否延供

2012年03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饶沛)供热结束阶段天气会商昨日举行。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5日到17日日平均气温为2至5℃。

  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是否延长供暖还需市领导决定,主要供热企业对延长供暖有充足的燃料准备。

  北京市气象台在天气会商会议上对3月15日前后的天气进行了预测,预测显示,未来七八天北京受到偏北气流控制,冷空气活动频繁,温度不会高,但不会出现极冷情况。3月14日南方暖湿空气将影响到北京,16日北方冷空气与南方暖湿气流在北京交汇,因此14日至17日北京云多降水,将维持数天的阴雨天气。

  预计15日至17日北京的温度维持在不高的水平,白天的最高气温较低,日平均气温2至5℃。19日以后将上升至9℃。

  北京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2月份北京气温较常年总体偏低将近2℃,进入3月上旬偏低1.7-1.8℃。

  听到气象台工作人员说“16日以前上升到5℃以上可能性不大”,市供热办主任郭维圻表示,“这一点对我很重要”。他称,现在无法告知是否会对市政府提出延长供暖的建议。他同时强调,是否延长供暖将由市领导决定。

  市供热办副主任许晓晨表示,供热企业对于延长供暖在燃料方面有比较充足的准备。

  2009年至2010年采暖季,本市曾启动提前应急7天供热和延长7天供热的特殊程序。按采暖季平均成本计算,每提前或延长一天,全市需增费用支出7000万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