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约80部门将公布行政经费

预算报告将单独列示“三公经费”,人员工资、津贴及奖金等项目在公开之列

2012年03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三公”经费单列公开、行政经费项目首次公布,这些之前公众呼吁的事项将在北京得到落实。昨日,北京市财政局消息,近期,北京近80家预算单位将公布今年的预算报告,人员工资等项目也在公开之列。

  预算单位从58家增至近80家

  去年,北京57家单位公布预算报告,包括修建楼堂会馆的收入也都进行公开。但依然有公众认为口径过宽,看不出钱具体花在了哪里。北京市财政局表示,今年,北京报送市人代会审议部门预算的单位,从58家增加至近80家。除涉密单位外,这些单位均需公布预算报告。

  今年公开的内容中,在部门预算编报中增加“三公经费”预算报表,对“三公经费”预算单独列示。

  明确行政经费支出项目

  预算编报中,也应当公开行政经费的内容。对于行政经费,财政部并没有统一口径,北京对行政经费支出项目也进行了明确。其中,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即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不包括离退休支出,包括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在职人员支出);公用经费,即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出国费、招待费、会议费、办公用房维修租赁、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车辆等)、干部培训费、执法部门办案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等。

  要求各区县年内公布“三公”

  按照规定,近期北京的近80家单位均须公布部门预算。临近最后期限,截至目前,仅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等少数单位公布了预算。

  北京市已经下发了财政预算的指导性意见,要求各区县今年内公布“三公”情况,但因公开的主体是区县政府,公开的权力部门是区县人大,何时公开还将看各区县的进度,财政部门将积极推动此事进展。

  ■ 部门发布

  重大办三成支出预算发工资福利

  今年市重大办“三公经费”预算85.37万元,比去年增加0.41万元

  本报讯 (记者汤旸)继北京市文化局之后,北京市重大办近日也公布了该部门今年预算情况及“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市重大办今年支出预算安排1739.4438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首次列明了“工资福利支出”为528.826524万元,占支出预算30.4%。

  北京市重大办表示,2012年收入预算安排1739.4438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739.443834万元。2012年支出预算安排1739.443834万元,其中:医疗卫生43.793724万元;城乡社区事务1695.650110万元。

  北京市重大办还单列了2012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市重大办表示,该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只含本级,无所属下级单位。201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5.37万元,比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调增了0.41万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