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2年03月1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关注农民工权益】

  参加两会“农民工融入城市”提案办理会议。我有一个保护女性农民工权益的提案。目前农民工融入城市最大的困难是户籍问题,解决难度很大,而这个问题不解决,劳动保障、职业安全、医疗保险、子女教育等都无法得到根本解决。

  ——张晓梅(全国政协委员)

  协商会上,各民主党派代表和提案委员代表分别就户籍改革,农民工子女教育,医保联网,成立农民工协商组织等发言,政法委发改委教育部公安部等八大部委负责人现场回应。遗憾的是,在谈论农民工权益的场合,却没有一个真正的农民工在场。记者服务员除外。

  ——周福志(媒体人)

  人的流动与土地流动同样重要,经济发展的进程就是农业人口不断减少的过程。这个过程在中国产生了两个问题:一是今后谁来种地?很难设想老少妇孺能引领现代农业。二是农民工进城产生的社会问题,包括身份问题、居住问题、社会保障问题、子女教育问题等。

  ——龙江微评(博士后)

  《新京报》两会期间还拿出这么大的版面做我维权的后续报道,代表委员不会说我抢戏吧?一转念,便开始检讨自己戚戚了。这不是在报道我,这是在报道“法”。现阶段,一个公民权利得彰,一个权力嚣张,都应该成为我们报道的主流。请注意权利和权力的重大差别。

  ——赵普(主持人)

  觉得茅台的总经理问得很好,三公消费不喝茅台喝什么呢?归根结底问题不是限制三公消费喝茅台的问题,不喝茅台难道真的提倡喝拉菲?二锅头挺不错的,也够劲,但没人选。问题的关键是相关部门能不能去制定限制三公消费的标准。

  ——宋春宁(专栏作家)

  优酷土豆合并了。曾经对簿公堂的两家一直打得不亦乐乎,今天突然宣布要在一起过日子了。想起盎格鲁撒克逊人一句充满智慧的谚语:“如果打不过他,就加入他。”

  ——许文广(媒体人)

  栏目主持:武云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