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2012全国两会之 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2012全国两会之 动态
上一篇

政府工作报告拟增“加强校园安全”

拟作9处重要修改,增加“健全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机制”内容

2012年03月1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关注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日将表决是否批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根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政府工作报告作出了19处修改,重要修改有9处。

  在政府工作报告“2012年主要任务”中,拟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改为“加强校车和校园安全管理”。10日,温家宝总理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的说明显示,此修改旨在更好地回应家长和社会的期待,确保孩子们的安全。

  政府工作报告拟作9处重要修改

  1

  “2011年工作回顾”中,“扎实推进教育公平”一段,将“全面实现‘两基’目标”改为“全面实现九年义务教育”。

  2

  “2012年主要任务”中,“深化农村改革”一段,在“推进国有农场、林场体制改革”一句后面,加上“继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3

  “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一段,将“制止太阳能、风电等产业盲目扩张”一句,改为“防止太阳能、风电设备制造能力的盲目扩张”。

  4

  “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一段,在“推进生态建设”一句后面,加上“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

  5

  “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一段,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逐步解决考试招生、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一句中,增加“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6

  “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一段,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改为“加强校车和校园安全管理”。

  7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一段,在“提高城乡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自治能力”一句后面,加上“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

  8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一段,在“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一句后面,加上“健全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机制”。

  9

  “实施‘走出去’战略”一段,在“支持‘走出去’的企业相互协同、集群发展”一句后面,加上“规范发展对外劳务合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