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2011年度“十大华语电影”揭晓

“十三钗”不敌《钢的琴》

2012年03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 实习生文逸)由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等主办的2011年度“十大华语电影”推选活动于昨日揭晓获奖名单,影片《钢的琴》获得最高票数,超过《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等大制作影片位居榜单之首。此外,本次活动同时举办的海峡两岸三地“华语电影高峰论坛”将于3月24日在海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行,届时将对“十大华语电影”进行表彰。

  据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张思涛介绍,近年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同香港影评人协会、台湾中国影评人协会合作,联合举办“两岸三地”影评人研讨会,自2009年开始,三方开始采取“各自推选,一起发布”的办法,进行年度“十大华语电影”推选活动。

  入选作品范围是在中国内地正式上映过的华语片,最后由黄建新、郑洞天等15位推选委员进行终选。

  ■ 华语十大(以票数多少为序)

  1.《钢的琴》

  2.《金陵十三钗》

  3.《失恋33天》

  4.《建党伟业》

  5.《转山》

  6.《最爱》

  7.《龙门飞甲》

  8.《秋之白华》

  9.《Hello,树先生》

  10.《武侠》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