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5: 北京杂志·新生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5: 北京杂志·新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盘点北京地道的日本料理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日本料理又称“和食”,注重“色、香、味、器”四者的和谐统一,中国人吃一道鱼香肉丝,炒好了往盘里一盛就行了,但日本人吃一道菜,就要摆放得精致美感,从“形”上就带给食客愉悦的感觉。

  北京常见的日本料理多是生鱼片、寿司、日式烧肉等,最具代表性的怀石料理反而不多见,究其原因,也许是因为怀石料理“悠闲、细致、净心”的缓慢步调不适合北京这样快节奏的城市吧。

  京探网友和百度贴吧网友共同盘点北京地道的日本料理店,是日料控们的绝佳去处。

  将太无二

  将太无二是京城一家源自加拿大带有北美血统的新派日本料理店。店里只有单品,且价格不菲,饭量不大的人一顿吃下来也得花几百元。特色是每款寿司的名字都很有意思,明显是费了心思想出来的,比如CBD卷、黑色熔岩、春天的故事等,推荐“无二豪华鱼生组合”,新鲜又美味。

  地址:朝阳区朝阳公园路6号SOLANA蓝色港湾商业区亮马食街DS06号

  ——京探网友“金枪鱼”

  三四郎日本料理

  来三四郎吃日本料理,先别管吃得好不好,到底吃什么好,往那儿一坐就是一种享受。梅、竹、兰、鹤,这几样中国文人墨客所钟爱的东西,被三四郎巧妙地运用到房屋结构装饰上,每一单间那精巧的构思设计,加之那浓郁的日本风情,使人的身心都得到了彻底的放松,忽有一种超脱、风雅之感。

  地址:朝阳区东三环北路甲28号

  ——京探网友“NIKE”

  东井日本料理

  店铺不大,客人也不多,比较难找,但味道还是相当地道的。牛油果沙拉是牛油果和一些蔬菜,样子很好看,分量也不小。重点是在沙拉汁上,味道真的很好。生鱼片的新鲜程度非常好。金枪鱼相当赞,寿司也捏得恰到好处。法国生蚝种类挺多,点了白珍珠和吉拉度。喜欢生蚝带有淡淡海水的咸味,再放几滴柠檬汁,很鲜甜。

  地址:朝阳区南三里屯路16号泰悦豪庭南门109室

  ——百度贴吧网友“吃吃货”

  (京探网 张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