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汽车杂志·回味日内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汽车杂志·回味日内瓦

日内瓦后传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保时捷Boxster
路虎揽胜极光概念车
大众up!四门版
大众Cross Coupe
大众GTi敞篷版
现代i-oniq
西雅特Toledo

  西洋之日内瓦车展,凡此已历八十二届,于昨闭幕。然展会之盛况蓬勃夺目,一期难以尽言,今特追述以记之。

  保时捷Boxster 后浪超前

  全新一代保时捷Boxster在造型方面受到保时捷新家族设计的影响:在头灯设计上由圆灯改为了类似于PANAMERA泪滴式的造型;同时,在前保险杠上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相比于现款车型,全新的2.7升引擎能够爆发出26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90Nm的峰值扭矩,保时捷用更小的排量实现了更大的动力。

  路虎揽胜极光概念车 安心

  路虎根据三门版揽胜极光开发了敞篷版的概念车,并称这是全球首款高端敞篷SUV,不过是否会量产还未确定。新车采用了软顶敞篷设计,配备了可伸缩的防车辆翻滚保护系统,能够在车辆发生侧翻事故时抢先打开后座后部的双支撑管柱,使A柱与伸缩管柱形成安全空间结构。

  大众up!四门版 四倍萌力

  身长3.54米,身宽1.64米(不含后视镜),身高1.48米的up!(两门和四门版尺寸相同)是大众汽车目前最小巧的四座车型之一。在两门版推出半年后,大众成功地在狭小的侧面车身又装上了一个车门,还一口气发布了cargo up!、swiss up!、x up!、winter up!四款车,他们是四款不同的车,也是四款相同的车,其实只是具有不同的涂装和用途。在布满卡通元素的展台中央,这四款小车显得愈发可爱。

  大众Cross Coupe 精华融合

  于本次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的Cross Coupe概念车展示了大众未来SUV的设计,新车采用四驱插电混动设计和全新横置发动机模块战略,融合四门轿跑和紧凑SUV的特点,拥有大众的最新造型美学。其超长的发动机罩、全新的车头设计、明显后移的乘客车厢、相对传统SUV而言极低的车窗线等元素共同勾勒出新车的鲜明外观。该车动力总成由两台电动机和一台涡轮增压直喷汽油或柴油发动机驱动,最高速度可达220km/h,系统功率达225kW。但百公里油耗汽油机仅为2.7升,而柴油版油耗仅为1.8升。

  大众GTi敞篷版 开怀

  相比普通版高尔夫敞篷车,大众汽车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发的GTi敞篷版换上了带红色饰条的进气格栅、GTi专属设计的前后保险杠和扩散器,以及17英寸Monza合金轮毂和各种GTi标徽。液压控制的自动帆布车篷仅需9.5秒就能完全打开。动力上,其依旧搭载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55kW和280Nm。由于车身的改变导致风阻的增加,敞篷版GT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极速236km/h。

  现代i-oniq 振翅

  现代概念车i-oniq是一款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新车改变了现代汽车一贯的设计风格,采用鸥翼门设计,配合宽大的进气格栅和流线车身,全车长约4.39米。动力上,i-oniq使用一款1.0升三缸汽油发动机,并搭载一组锂电池和一个可以输出100马力的电动机。在纯电动模式下该车可连续行驶120公里,当发动机为电机充电时,该车可连续行驶7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45g/km。

  西雅特Toledo Prototype

  Toledo概念车是西雅特汽车推出的一款接近于量产车的研究车型。从这款研究车型可看出,下一代西雅特Toledo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将感性色彩、出色的设计理念与实用性相融合。Toledo车身设计酷似轿跑车型,全长4.48米,轴距为2.6米,内部空间宽大,可容5人驾乘其中,行李厢容积超过500升。其紧凑的车型结构适于在城市中驾驶。西雅特表示,以该概念车为基础的量产版本将于年末投放市场。

  本版综述、摄影/本报记者 谢涛 魏学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