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汽车杂志·回味日内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汽车杂志·回味日内瓦
上一篇

“沃尔沃将维持瑞典血统”

日内瓦对话沃尔沃全球总裁斯蒂芬·雅各布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沃尔沃全球总裁斯蒂芬·雅各布。
V40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具有强烈的沃尔沃特征。本报记者 谢涛 摄

  沃尔沃全球总裁斯蒂芬·雅各布在日内瓦车展上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当被问到沃尔沃是否会为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作出改变时,雅各布说,“沃尔沃汽车将保持自己的特色与品牌沉淀,维持它的瑞典血统。”他同时告诉记者,今年沃尔沃在中国的销量增长将主要来自“60系列”。

  2016年中国销售20万辆

  记者:瑞典和中国的消费习惯非常不同,消费者对豪华车的理解也不同;另一方面,中国是每一个豪华品牌的必争之地。沃尔沃是否会为了中国市场作出一些改变?

  雅各布:中国的高端消费者确实对国际品牌十分青睐。这意味着他们的期望值是德国车由德国制造,英国车由英国制造,当然来自瑞典的汽车应该由瑞典生产。沃尔沃汽车将保持自己的特色与品牌沉淀,维持它的瑞典血统。当然,更多豪华车的元素也会融入其中,以此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正如我们购买瑞士手表一样,中国消费者同样可以在沃尔沃汽车上感受到来自瑞典的奢华。消费者对品质、耐用性、安全性有所了解后,我们还会加入更多设计细节,打造更为豪华的品牌形象。

  记者:沃尔沃是否有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策略?

  雅各布:我们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已成为沃尔沃的第二本土市场。我们制定了清晰的目标,2016年销售20万辆,这意味着我们需要花更多精力达成中国市场的目标。我们希望在中国成长中的豪华车市场赢得机会,目标是达到20%的豪华车市场份额。

  主打60系列

  记者:吉利收购沃尔沃后,沃尔沃一直销量表现不错,这个成绩是否和收购有关?

  雅各布:销量上升与沃尔沃团队在中国的扩展相关,我们正致力于在中国发展更多销售渠道,去年新增了40家经销商,并在不断增长中。在上海,我们也组建了一支精英销售人员团队,此外还有市场营销,力争从全方位实现增长。

  记者:沃尔沃今年在中国目标销量是6万辆,主打产品是哪款?

  雅各布:60系列产品为主打,S60在中国目前销售势头不错,我们还将马上推出V60,这款车之前在广州车展已预展。 本报记者 谢涛 日内瓦报道

  ■ 相关新车

  沃尔沃V40明年初引入中国

  将在北京车展上首次亚洲亮相

  刚刚在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的沃尔沃全新V40将在下月举行的北京车展上首次在亚洲亮相,这款掀背式的五门五座两厢车型已被确认将在明年年初引入中国。

  “全新V40是第一款完全依照沃尔沃‘以人为尊’战略而设计开发的新车型。该款车型全面配备了领先于同级车的先进技术,V40一定会让我们强劲的竞争对手头疼。”沃尔沃全球总裁斯蒂芬·雅各布这样评价。V系列一直是沃尔沃的旅行车,V40却是一款两厢掀背式的车型。这款车将会替代目前销售的S40三厢轿车。

  这款车是英国设计师Peter Horbury在加盟吉利汽车之前,在沃尔沃设计的最后一款产品。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具有强烈的沃尔沃特征。车身线条简洁,发动机罩采用沃尔沃经典的V型设计,整个前脸看上去极具冲击力;内饰设计虽然简洁但却充分考虑人机工程学。

  动力方面,沃尔沃为全新的V40配备了两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分别为1.6L EcoBoos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具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和一款2.5L发动机。

  沃尔沃宣称, V40在充分安全的基础上增加了高科技特性,并且采用较大车型上的支持系统,所有全新沃尔沃V40拥有至今为止最高的智能保护系数。新特性包括世界一流的行人安全气囊技术、装有触感自动转向的车道偏离预防系统等。其中,行人安全气囊会在车子发生碰撞时,在引擎罩上突然爆开,并在挡风玻璃的底部提供一个巨大的垫子,以此来尽可能保护行人安全。 本报记者 谢涛 日内瓦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