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8:汽车杂志·新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8:汽车杂志·新车
下一篇

MG5出击两厢A级轿跑

下半年推1.5T涡轮增压版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MG5

  2009年并入上汽后,名爵品牌产品线革新渐入佳境。记者上周从上海汽车(以下简称上汽)获悉,名爵第四款产品MG5将于3月28日上市,定位为两厢A级轿跑车。

  切入运动风

  上汽名爵品牌负责人介绍,如今A级车竞争很激烈,但两厢运动风格的轿跑还不多,MG5将瞄准这一市场空当,车身设计及动力操控都凸显动感风格。普通发动机版车型售价预计在9万到12万元之间。目前,名爵MG6和MG3分别处于A+级和A0级市场区间,上汽希望通过MG5出击市场份额最大的A级车市场。

  MG5将与荣威350共用平台技术,2650毫米的轴距领先于多数主流中级运动车,在车内空间方面具备优势。遍及车内多达23处储物空间。

  1.5T下半年出

  基于同平台,MG5将与荣威350共享动力总成,1.5L车型率先上市,最大输出功率为80千瓦,匹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器。上汽品牌及产品规划部总监刘涛介绍,预计10月份推出MG5 1.5T涡轮增压版,以更符合其运动风格的定位。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蒋俊表示,今年上汽自主轿车销量目标是20万辆,名爵目前销量还不多但增长迅速,其与荣威品牌未来将进一步实现差异化营销。本报记者 尹蔚

  今年下半年上汽几款新能源车也会陆续量产,包括荣威550 Plug-in插电式混合动力,以世博会上的概念车为原型而开发的E50纯电动车。目前E50已接到订单超过400辆,主要来自一些示范性的区域、示范性政府和企业。——蒋峻

  ■ 链接

  荣威R95北京车展首发

  本报讯 (记者尹蔚)在沉寂两三年后,荣威品牌今年将迎来产品大年。记者上周从上海汽车(以下简称上汽)获悉,代号为R95的新荣威750将在北京车展首发;新550也将在下半年问世,标配双离合变速器。此外,下半年还将推出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R95定位高于现款750

  上汽乘用车一位负责人介绍,R95定位高于现款750,将成为荣威品牌旗舰。据悉,这款车将不会替代现款荣威750,二者并非垂直换代。改款荣威750于去年5月刚刚推出,因此R95上市后,荣威750仍然会继续存在。

  据了解,R95将采用通用的2.0L、2.4L和3.0L发动机,因而轴距尺寸也将与新君越接近。

  新550配备双离合器及启停系统

  在R95之后,新荣威550也将在下半年推出,标配双离合变速器以及启停系统这两个装备,并有望率先推出涡轮增压车型。“新550的外观和内饰都有大幅度的提升,还将标配电子驻车系统”,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蒋峻介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